【一周机构调研】中科创达因股东减持受关注,景林、星石关注了这几家公司

【一周机构调研】中科创达因股东减持受关注,景林、星石关注了这几家公司
2019年06月23日 12:20 界面新闻

【一周机构调研】中科创达因股东减持受关注,景林、星石关注了这几家公司

伴随着沪指的大幅上涨,机构们的调研热情却有所下降。

李昊

  记者 李昊

  本周A股小幅震荡后整体上涨。6月21日受证监会重大利好消息影响,当日两市大幅高开。截至6月21日收盘,沪指报3001.98点,周涨幅4.16%。

  伴随着沪指的大幅上涨,机构们的调研热情却有所下降。Wind数据显示,6月17日至21日,沪深两市共计63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数量环比上周减少了45家。与此同时,本周百亿明星私募的调研热情大幅下降。

  本周明星私募调研名单  数据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本周内,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和景林资产三家百亿明星私募调研了3家上市公司。

  其中,中科创达(300496.SZ)是被百亿明星私募关注的重点,淡水泉投资、星石投资纷纷对其进行调研,本周涨幅为7.80%。此外,大华股份(002236.SZ)也备受百亿明星私募们的关注,本周涨幅为8.51%。

  本周十大机构调研股  数据来源:Wind、界面新闻研究部

  本周最受调研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平台技术提供商中科创达,其调研会议共计吸引了48家机构的参与。

  公司受到调研机构关注的主要原因是6月14日公司披露股东减持进展公告。公司于3月29日披露了减持公告,公司前三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4.08%的股份;截至最新消息,公司股东已减持1.47%的股份。

  中科创达表示,本次减持的主要原因是调整股权质押比例。此前,公司大股东的质押比例曾一度超过50%,因此通过减持的方式将股权质押的比例降低,提高应对市场波动的能力。此次减持完成后,大股东的质押比例将降到35%以下。

  公司2015年上市后,股价一度跃至335.80元,成为当时的A股的第一高价股。经历转派后,公司股价震荡下行,最新股价30.42元,跌幅达64%。而公司2018年盈利状况尚可。根据年报,公司实现报告期内营归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10.53%。

  此外,在本次调研中,公司的IOT(物联网)业务也备受调研机构的关注,智能网联汽车会给这个产业带来多种便利。同时,随着汽车的辅助驾驶和语音语义技术的加强,汽车也逐渐变为一个娱乐和交互智能终端,将会影响汽车产业的格局。公司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

(本文来自于界面)

中科创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