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中国冰雪市场,Kappa母公司仰仗Phenix品牌

加码中国冰雪市场,Kappa母公司仰仗Phenix品牌
2019年06月21日 14:50 北京商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6月19日,Kappa母公司中国动向发布公告,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15个月,公司实现销售额21.44亿元,同比增长15.4%;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8.66亿元,同比下滑27.2%。

  公告显示,期内,中国动向毛利率由60.1%下滑至58.9%,主要是由于一次性清理旧货影响及终端零售折扣下降所致;分销成本及行政开支总额增至13.37亿元,占集团销售总额62.4%。净利率由64%下滑至40.4%。

  截至2019年3月31日,集团Kappa品牌的店铺总数为1502间,较2017年底净增加15间,其中,Kappa品牌店铺净增加70家,Kappa儿童店铺净减少55家)。2019年第一季度,分销网络依然覆盖中国所有主要省会城市以及其他主要大型城市及市镇。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动向首次在报告中明确表示,正积极拓展PHENIX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发展,乃至以欧洲市场为主的海外销售。2008年,中国动向收购Phenix品牌。此前,Phenix已在日本市场先行发展了一段时间。在2017年财报中,中国动向董事局主席陈义红仅提到,中国动向也会专注冰雪发展机遇,挖掘冬奥经济白色黄金。

  在此次报告中,中国动向明确指出,集团将运用管理层对运动服装行业的丰富经验,再结合雄厚财力,竭力寻求和发掘机会,在中国或区域性市场经营更多国际品牌。Phenix中国继续在全渠道拓展、会员服务、品牌营销等方面著力部署,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实际上,将Phenix引入中国发展,也是看到了中国冰雪产业的快速发展及冬奥会的契机。2019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冰雪健身休闲产业,促进冰雪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

  另外,中国动向还表示,本集团致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多品牌运动服装企业。Kappa品牌是本集团首个品牌,借助Kappa品牌所建立的强势地位及网络,为本集团多品牌策略的推进奠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Kappa母公司拟以Phenix品牌加码中国“冰雪”市场

(本文来自于界面)

中国动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