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股首富肖文革公司破产 中银国际股权拍卖被撤回

川股首富肖文革公司破产 中银国际股权拍卖被撤回
2019年06月21日 13:37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王力凝 北京报道

  6月21日,《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中银国际证券4.99%股权本应于6月24日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但却在拍卖前被紧急撤回。

  这笔股权的所有者为中银国际证券的第六大股东凯瑞富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瑞富海”)。根据此前的拍卖信息,凯瑞富海持有全部4.99%的股权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申请人为湖北中经资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拍卖被拆分为三个标的,分别是1.5%、1.5%和1.99%。其中,中银国际1.5%的股权,拍卖的评估价约为3.13亿元,起拍价约为2.97亿元。而1.99%的股权,拍卖评估价约为4.15亿元,起拍价约为3.94亿元。

  拍卖撤回前,三个标的每一笔都已经出现了2名参与拍卖的报名人,并已经缴纳了对应2000万元和2500万元的保证金。由于此次拍卖被撤回,保证金也将在1~5个工作日退还给竞买人。

  6月21日,负责此次拍卖标的咨询事务的创维智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谭女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由于凯瑞富海已进入破产程序,意味着其资产负债都要进入重整、和解或破产清算程序,不能再进行个别清偿。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债务人的查封、冻结、扣押等财产保全措施应当解除,法院的强制执行程序应当中止。

  谭女士表示,至于随后凯瑞富海持有的4.99%股权是否还会进行公开拍卖,仍要看其进入的是哪种破产程序。

  根据《破产法》的规定,企业法人的破产原因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者明显缺乏清偿能力”,这也显示出凯瑞富海的现状。

  作为中银国际证券的第六大股东,凯瑞富海注册资本10亿元,股东构成为两名自然人,其中肖文革持股99%,并任法定代表人。肖文革另一个更为人知的身份是A股印纪传媒(002143.SZ)的实际控制人。

  凯瑞富海背后是曾有着“川股富豪榜首富”之称的肖文革。2014年,肖文革控制持股62.07%的印纪传媒借壳川股高金食品成功上市,2015年肖文革以349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当年四川上市公司首富。在影视圈,印纪传媒参与了《北平无战事》《极盗者》《克拉恋人》《我叫刘传说》《军师联盟》《极速之巅》等影视作品的发行制作,曾经风光无限。

  2015年5月,凯瑞富海从北京联想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手里拿到了中银国际4.99%的股权,耗资11.916亿元。

  2018年11月印纪传媒披露,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印纪华城、印纪时代涉诉事项累计涉诉金额高达78.85亿元,其中肖文革个人涉及的诉讼金额为57.35亿元。

  而凯瑞富海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股权作为一块优质金融资产,其他债权人势必不愿意被优先通过司法拍卖渠道受偿。所以此次凯瑞富海进入破产程序、中银国际证券4.99%股权拍卖被撤回,背后预计也是各方债权人利益博弈的结果。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12月10日,中银国际向证监会提交了A股的招股书,并在2019年5月10日获得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随着第六大股东进入破产程序,其持有的中银国际证券股权将如何处置、谁将成为新进股东,这也或将对中银国际证券的IPO进程产生影响。

  (编辑:夏欣 校对:颜京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破产程序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