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丨三大股指高开 创业板低市值个股表现亮眼

A股开盘丨三大股指高开 创业板低市值个股表现亮眼
2019年06月21日 09:37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开盘丨三大股指高开 创业板低市值个股表现亮眼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1日,沪指开盘涨0.11%,深成指涨0.51%,创业板指涨2.23%。多数板块飘红,创业板、重组概念股领涨,垃圾分类、环保工程涨幅居前;航运、农业种植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低市值个股竞价表现强势,天龙光电飞鹿股份华凯创意普丽盛迪威迅梅安森华瑞股份等纷纷被大单顶涨停。

  21日早盘期市表现:国内期市开盘多数品种飘红,原油开盘涨近4%。截至发稿,原油涨逾4%,沥青涨逾3%,燃油、菜粕、铁矿石、涨逾2%,甲醇、豆二、豆粕、聚丙烯、沪金、红枣涨逾1%,鸡蛋、螺纹钢、强麦、热卷等品种均上涨。纤维板跌逾2%,焦煤跌逾1%,沪锌、焦炭、苹果等品种下跌。

  外盘美股表现: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连涨四日,收盘全线走高。道指收涨约250点,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涨249.17点,涨幅0.94%,报26753.17点;纳指涨64.02点,涨幅0.8%,报8051.34点。标普500指数涨27.72点,涨幅0.95%,报2954.18点。

消息面

  中国政府网:中国的发展是创新的发展,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只要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不论内资外资,我们都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将切实保护包括知识产权在内的所有合法权益。

  上交所:科创板欢迎社会监督,不欢迎不实言论。对于证据充分、材料扎实、言之成理的社会监督内容,我们将在审核工作中予以充分吸纳。但个别自媒体对科创板发行人信息披露提出的质疑,存在断章取义、渲染构陷的问题,与事实不符。自媒体不是法外之地,从业者应秉持职业操守,审慎评估可能面对的法律风险和声誉风险。

  外管局:5月,银行结汇10836亿元,售汇10412亿元,结售汇顺差425亿元。1-5月,银行累计结汇50461亿元,累计售汇51381亿元,累计结售汇逆差920亿元。

  商务部:今年6月底之前,我国将发布新修订的全国和自贸试验区版外商准入负面清单,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领域。将继续深入研究外商投资企业提出的合理关注和问题,加大改革的力度,努力为投资者营造更加稳定、公平、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上证报:重大项目建设仍被视为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广西、山东、安徽、湖南等多个省份密集发布新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涉及规模达数万亿元。除了传统的交通、能源等基建项目,5G商用、人工智能等以新技术为主要方向的新型基建成为投资热点。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2018年末,全国纳入粮食产业经济统计的企业达到2.3万户,年工业总产值突破3万亿元。11个省份粮食产业工业总产值超千亿元。其中,山东省突破4000亿元,河南、江苏等5省超过2000亿元。

  央行:周四,开展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7%。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6月1日-18日,“618”年中旺季全行业共揽收快件31.9亿件,同比增长26.6%;最高日处理量超过2.43亿件,同比增长54.8%,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7.9%。预计“618”活动期间,全行业揽收快件将超过36.3亿件,同比增长29.6%。

早间机构观点

  钱坤投资:大盘以长阳回报了投资者的持仓耐心。股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略有反复,但目前走势已经突破了五月以来的底部区域,地量地价后放量上攻,技术形态上突破的信号非常清晰。坚定持仓。

  联讯证券指出:行情拐点出现后,大科技的高弹性属性特征将发挥,激进投资者偏好此类品种会快速提升仓位配置,而且在科创板即将开市的大背景下,研发实力、行业资源、估值、现金流等质地优秀的科技蓝筹将更受机构投资者偏爱。具备国产替代属性的细分行业中期趋势更是会有政策和基金支持,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龙头品种可以中长期跟踪。除了以上的常规配置外,政策扶持的板块则可以短线跟踪,比如近期大热的环保板块,以及光伏补贴受益的新能源板块,还有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的建筑建材板块等等。

  广州万隆:宽松的市场环境有利于行情继续表现。中期目标有望反弹至3100-3200之间。而市场风格层面,短期强势上攻的方向主要由机构主导的权重方向为主。大盘强势的情况下,短期仍需要关注前期热炒的题材股趁机出货的压力。这是当前我们仍需要强调的。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