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第一股下周申购 提高中签率打新攻略抢先看

科创板第一股下周申购 提高中签率打新攻略抢先看
2019年06月21日 00:14 财富动力网

  “科创板第一股”终于来了。近日,华兴源创在上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预计在6月27日网上申购配号。业内人士分析称,个人投资者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而无法参与打新的普通投资者也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从而增厚自身收益。此外,考虑到科创板股票大都属于小盘股,为防止拉抬或打压股价,科创板股票交易新规及限制颇多,普通投资者需仔细研究交易所相关细则。机构观点认为,科创板公司上市之后,可能会受到资金的炒作,估值可能较高。

  科创板第一股下周申购 预估中签率约0.9%

  近日,华兴源创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称,网上申购时间为6月27日,申购代码为 787001。业内人士分析称,个人投资者顶格申购中签率或达0.93%。

  根据公告,参与网上发行的个人投资者需持有1万元以上(含1万元)市值的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票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方可参与网上申购。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不超过7500股。可见,持有沪市市值7.5万元即可顶格申购。

  根据证监会此前数据,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人数已超过250万人。考虑到开通科创板的条件之一便是投资者账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日均资产在50万以上,因此,对于开通科创板的投资者而言,只要配有7.5万元的沪市市值,实现顶格申购并不难。

  业内人士认为,若不考虑最终发行价格对申购意愿带来的影响,以250万人顶格申购预估,网上申购总量将达到187.5亿股,超过华兴源创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1.9万股的100倍,从而触发回拨机制,回拨比例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共4010万股),即网上发行数量升至1162.9万股。以此预估,单个配号的中签率为1162.9/1875000=0.062%;顶格申购7500股的话,得到15个配号(7500/500),中签率为15*0.062%=0.93%。

  值得注意的是,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实际情况中,250万人可能不会全部都下单,而且配售市值只计算沪市市值,所以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顶格申购账户。因此,实际中签率可能更高。

  预期中签率高于主板

  作为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申购必定引来各路资金青睐,打新攻略怎么操作?投资者怎么参与?单个账户打新中签概率有多高呢?

  据了解,个人投资者具体有两种方式参与科创板打新,一是购买科创板基金间接参与,二是直接参与,但在开通权限时,其账户需满足两个条件:前20个交易日的账户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有两年以上的证券交易经验。还有一个重点要注意,符合上述条件并开通权限后,投资者持有沪市市值达1万元以上就可参与网上申购。例如,要申购华兴源创,需在6月25日前20个交易日满足日均沪市市值1万元以上的要求。上限方面,华兴源创这次顶格申购量不超过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即不超过7500股。也就是说,配上7.5万元的沪市市值,就可以顶格申购。

  相对于主板及中小创板块,在科创板推出初期,预计网上打新的中签率要高于主板和中小创。“中签概率可能会比以往高一点,由于这次科创板是只限于科创板的投资人可以申购,那么这个人群大概只有300多万,目前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当中一般都在上千万,参与打新的人数减少。当然由于科创板的发行规模比较小,而且大部分又是配给了机构投资者,所以整个数量比例上大幅度提高也不可能。”

  首批公司或遭资金炒作 估值偏高

  除了满足资格的打新投资者,其他无法参与打新的普通投资者也可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从而增厚自身收益。此外,考虑到科创板股票大都属于小盘股,为防止拉抬或打压股价,科创板股票交易新规及限制颇多,普通投资者需仔细研究交易所相关细则。

  机构观点认为,科创板公司上市之后,可能会受到资金的炒作,估值可能较高。很多投资者无法在科创板上买到的科技股,有可能转而去主板和中小创上去买同样行业,质地更好,估值却更便宜的股票。所以科创板的设立实际上会提高投资者对科技股的关注度,从而提高整个科技股的估值。事实上在科创板准备的期间,一些科技股已经出现了比较好的表现,比如说5G,人工智能等板块,一些行业的龙头股更是再创佳绩。

  此前,德勤发布IPO报告称,在科创板正式开始进行交易后,上海将会得到更多市场的焦点。德勤预测2019年大约有70至90只新股会于科创板上市。而其他三个国内板块,预计有110至150只新股发行,全年融资总额最少达到1200亿元人民币。此外,从目前来看,预计香港到今年6月底时,将有76只新股合共融资695亿港元,较2018年上半年的101只新股大幅减少。

中签率 新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