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岛游客流行挖石像鼻孔自拍,专家担忧遗迹遭破坏

复活节岛游客流行挖石像鼻孔自拍,专家担忧遗迹遭破坏
2019年06月21日 17:10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6月21日报道,智利复活节岛正在受到威胁,而这种威胁正来自这个岛的经济支柱——与日俱增的大量游客。很多游客践踏和攀爬石像,目的只是为了拍一张挖石像鼻孔的自拍照。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岩石艺术档案馆馆长、考古学家乔·安妮·范·蒂尔伯格对复活节岛进行了近40年的研究。她说,拍照越来越成为人们“信手拈来”的事,由于人们喜欢跟风模仿,只要有第一个人拍了挖石像鼻孔的照片,后面就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前来,对石像做同样的动作。

还有两种很典型的“过分”游客照片:把埃及吉萨大金字塔放在自己的手掌里、推意大利比萨斜塔。

蒂尔伯格发现,游客拍照行为的激增对这片土地和社区产生了非常负面的影响。“这种照片没有任何创意,也并没有什么意思,更看不出来幽默”,有的只是对当地人和土地的不尊重。

人们对复活节岛缺乏真正的兴趣,对拉帕努伊(当地人对复活节岛的称呼)的历史缺乏欣赏,这令蒂尔伯格非常不安。她建议:“无论是科学家还是游客,都需要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保护历史。游客可以在去岛上旅游前做一些研究,可以表现出适当的尊重,也可以把自拍杆从风景中去掉,学会欣赏历史。”

(编辑:YZM)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