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泰尔IPO被否:今年遭否第7单 东方花旗被否第1单

生泰尔IPO被否:今年遭否第7单 东方花旗被否第1单
2019年06月21日 10:3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 昨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61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泰尔”)首发未通过。这是今年被否的第7家企业。

  生泰尔主要从事动物保健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涵盖兽用中药制剂、兽用化药制剂、兽用生物制品、预混合饲料等四大品类。

  生泰尔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股份不超过1916 万股,拟募集资金4.32亿元,保荐机构为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顾庄华、袁丽丽。

  发审委会议对生泰尔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内,发行人客户集中度较低;同时,销售模式以直销为主,经销为辅。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主要产品在牲畜养殖过程中的具体作用、用药成本和效益测算等情况,说明大型养殖企业与中小型养殖户采购发行人产品的原因、必要性及合理性,直销收入的真实性、可持续性;(2)说明大型养殖企业和中小型养殖户对发行人的采购规模与其同期养殖规模的匹配关系,同类品种的养殖客户在采购品种上存在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3)说明相同产品向大型养殖企业和中小型养殖户销售单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同类产品销售给直销客户和经销客户的单价差异较大的原因及合理性;(4)说明各期末主要经销商的库存及终端销售情况,报告期内经销收入的真实性、合理性;(5)说明2016年、2017年第三方回款比例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行业惯例,相关交易是否真实、可验证,2018年大幅降低第三方回款的主要措施及有效性,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报告期内,发行人毛利率逐期下滑。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产品结构、定价机制、价格及成本波动情况,说明主要产品毛利率变动的原因及合理性,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同类产品毛利率情况是否一致;(2)说明部分产品(例如0.1%水产用复合预混合饲料)销售给大型养殖企业的单价低于中小型养殖户,但销售给大型养殖企业的毛利率高于中小型养殖户的原因及合理性;(3)结合2019年1季度情况,说明主要产品毛利率是否呈下滑趋势,对发行人持续盈利能力的影响。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3、请发行人代表:(1)结合报告期内推广费用的明细构成,说明推广费用发生的真实性、合理性,国际旅行社作为推广会服务商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实际交易与开票内容不符的情况;(2)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北京地区拟上市企业的平均工资水平,说明发行人目前董监高、员工人均薪酬水平的合理性,是否可持续,是否存在通过压缩人工成本、费用等方式调节利润的情形。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4、发行人原材料供应商数量较多,且集中度不高,部分供应商为个人、农村合作社等主体。请发行人代表说明:(1)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的确定依据,采购价格及变动与同期市场价格及变动趋势是否一致,价格是否公允;(2)供应商销售原材料是否具备相关业务资质,发行人对原材料质量控制的具体措施,相关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有效执行;(3)向个人、农村合作社等供应商采购过程中的开票、结算、支付、物流等具体情况,采购交易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可验证性。请保荐代表人说明核查依据、过程,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今年IPO被否企业一览:

 

序号

 

 

公司名称

 

 

上会日期

 

 

拟上市地点

 

 

保荐机构

 

1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9

深交所中小板

中国银河证券

2

 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9

上交所

中泰证券

3

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2019/3/26

上交所

海通证券

4

苏州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2019/4/11

深交所创业板

东吴证券

5

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9/6/6

深交所创业板

海通证券

6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0

深交所创业板

中信建投

7

北京生泰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6/20

深交所创业板

东方花旗

  (责任编辑:田云绯)

  (本文来自于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花旗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