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超导、方邦电子、中微公司携手等待科创板注册

西部超导、方邦电子、中微公司携手等待科创板注册
2019年06月21日 00:14 国际金融报

科创板开板,还不熟悉交易规则?想“打新”,却怕冒然入市丢了真金白银?你需要一场模拟演练——新浪财经携手国泰君安证券推出【科创板K线小游戏】,华为P30、米家扫地机器人、戴森吹风机等豪礼等你拿,100%中奖!【点击查看】

  科创板100%的过会率仍在继续。

  6月20日晚间,科创板第七次审议会议结果揭晓,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部超导”)、 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方邦电子”)、 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微公司”)全部顺利过会。

  至此,124家申报企业中,已有19家企业过会,其中注册生效的有3家,提交注册有8家。

  西部超导:重点关注专利和毛利率

  西部超导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2016年-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53亿元、9.46亿元和10.63亿元。

  上市委关注了四方面问题:

  一是,资本化的研发费用,技术可行性和市场情况是否发生改变,是否需要考虑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二是,过期的专利是否存在被侵权的风险。

  三是,2016年针对特定客户辗转的转卖销售过程的必要性。

  四是,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低温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企业,为何毛利率过低。

  方邦电子:仍聚焦毛利率和专利研发

  方邦电子主营收入为高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高端电子材料及应用解决方案。公司在2016年-2018年实现收入1.9亿元、2.26亿元和2.75亿元。上会稿中显示,方邦电子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挠性覆铜板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屏蔽膜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上市委同样关注了四方面问题:

  一是,毛利率较高,维持高毛利的可能性和采取的相关措施。

  二是,募投项目必要性。

  三是,加强了研发投入并产生了较多科技成果但未申请专利保护的原因,如何应对产品的技术迭代风险。

  四是,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逐年降低。

  中微公司:逾期风险和估值合理性

  3家企业中,中微公司接受上交所受理的最早,时间是3月29日,计划募集资金10亿元。中微公司是一家以中国为基地、面向全球的高端半导体微观加工设备公司,聚焦于集成电路、LED芯片等微观器件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深硅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等关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016年-2018年,中微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1亿元、9.72亿元和16.39亿元,对应净利润为-2.39亿元、0.3亿元和0.9亿元。收入增长的同时,利润也由负转正。

  上市委主要关注了两方面问题:

  一是,部分客户的应收账款出现一定程度的逾期,如何应对经营风险。

  二是,公司PS(市销率)进行估值,可比公司仅为 1 家,估值方法和技术的合理性。

  (国际金融报记者 许伟)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西部超导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