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集团副总裁称奥运权益被“侵犯”,蒙牛表示很快发布回应

伊利集团副总裁称奥运权益被“侵犯”,蒙牛表示很快发布回应
2019年06月20日 18:30 界面新闻

伊利集团副总裁称奥运权益被“侵犯”,蒙牛表示很快发布回应

2018年,蒙牛实现销售额689.77亿元,而伊利则为789.76亿元,二者年收入的差距是100亿元。

赵晓娟

  记者| 赵晓娟

  6月19日午间,伊利在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名为《北京冬奥组委无奈奥运史上最大丑闻将上演!中粮集团蒙牛乳业联合美国企业破坏冬奥大局》的公开声明。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伊利集团副总裁王维对此表示,蒙牛乳业这一行为严重破坏了国际奥委会授权给北京冬奥组委的“乳制品”类别市场开发自主权,伊利集团在公开竞标中已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唯一乳制品合作伙伴”权益,这就是一起典型的奥运权益“一女二嫁”的闹剧。而针对后续工作,王维表示,为捍卫奥运公平,伊利集团将视情况不排除终止奥运合作,并通过法律手段进行维权。

  蒙牛乳业对此表示,很快将发布声明。但伊利提及的“蒙牛将在6月23日发布被国际奥委会授权饮料类全球合作伙伴”一事,蒙牛称“没有听说此事”。

  截至界面新闻发稿,可口可乐称,目前没有相关信息。而中粮集团还未做出回应。

(本文来自于界面)

国际奥委会 伊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