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四伏!两个月内管理层四人受公安机关调查 恺英网络利润骤降64%

危机四伏!两个月内管理层四人受公安机关调查 恺英网络利润骤降64%
2019年06月20日 10:16 华夏时报网

危机四伏!两个月内管理层四人受公安机关调查 恺英网络利润骤降64%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宋婕 陈锋 北京报道

  6月19日晚间,恺英网络(002517.SZ)公告称,公司离任监事林彬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两个月以来,公司仅公告显示被逮捕调查的第4位管理层。尽管公司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但记者梳理其财报发现,收入利润自去年以来就出现大幅下滑,恶劣的情况在一季度也并未好转。

管理层多人被调查

  半个月前,林彬向公司递交了辞职报告,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但仍担任着公司XY游戏事业群负责人。同时,他还持有恺英网络第三大股东公司2.1148%的份额。

  林彬被调查并不是孤立的。记者注意到,短短两个月间,恺英网络包括实控人在内的多名管理层陆续被逮捕调查,动荡不安。

  5月20日,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他持有上述恺英网络股东公司39.88%的股权。

  此前半个月,恺英网络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王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而3月30日,公司还曾公告称其失联。此前3天,他刚刚辞任公司董事。

  再往前的4月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恺英网络一季报显示,他持股12.1%,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有媒体报道,公司董事长金锋也已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目前被“网上追逃”。事由与王悦相同,涉嫌操纵股价、内幕交易。

利润大幅下降

  恺英网络成立于2008年,主营业务是网络游戏的开发及运营,旗下有《贪玩蓝月》《梁山传奇》《王者传奇》《龙腾传世》等多款游戏。2015年,恺英网络以63亿元的价格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后来因《贪玩蓝月》明星代言人的几句广告词一炮而红。

  上述4次公告均言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受影响,经营情况正常。但记者梳理其去年年报及今年一季报发现,情况并不尽然。

  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一年营收22.84亿元,同比下降27.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亿元,同比下跌近九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77亿元,同比下降超过九成。

  5月20日,恺英网络收到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提出其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变动幅度不配比。公司回复称是三个原因所致,一是公司进入了正常的营收下降阶段,同时受到去年文娱行业政策收紧,游戏版号暂停发放的影响,未能享受新游戏产品上线带来的收益补充;二是公司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未来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依据谨慎性原则,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增加;三是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所致。

  但恺英网络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利润继续低迷。相比去年同期,一季度营业收入虽有所上升,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下降了64%。

  管理层接二连三出事,而且涉及到证券违法,是否如公告所说不影响生产经营活动,投资者需拭目以待。

  编辑:严晖  主编:陈锋

(本文来自于华夏时报网)

恺英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