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务锋出席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并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

张务锋出席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并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
2019年06月20日 08:52 发改委网站

  6月17至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第十五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并讲话,出席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开幕式,并调研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改革发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一同参加。其间,同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就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进行了会商。

  张务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建省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动粮食产销协作,确保区域粮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护“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是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共同的责任。作为引粮入闽、产销合作的重要载体,福建粮洽会在搞活粮食流通、促进农民增收、引导提质增效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地积极探索实践,开展多种形式的产销协作,建立长期稳定高效的合作关系。

  张务锋一行到新组建的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看望干部职工;并先后深入福州市粮食批发市场、福州市粮油质量检验检测站等地了解情况,与一线质检人员座谈。他强调,要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聚焦国家储备安全核心职能,突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年度主题,坚守安全稳定廉政三条底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安全。要认真组织夏粮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利益。粮食质检机构要完善运行机制,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检测能力,确保程序规范结果公正,有力保障粮食质量安全。

  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局相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粮食 改革发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