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港口今年内有望恢复盈利

招商局港口今年内有望恢复盈利
2019年06月20日 08:10 财富动力网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招商局港口(00144)上星期公布5月份营运数据,其吞吐量同比下跌2.4%,其中海外港口吞吐量不佳。不过,该行预期,招商局港口今年内盈利能恢复,受强劲股息率支持,股价跌幅有限,并予其“买入”投资评级。大和还表示,中国国航(00753)上周公布5月份营运数据,该行认为国航在旅客及乘客收益率方面,未来数季会继续改善。该行予其“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大和表示,中国国航5月份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8.3%,主要由所有航线的改善带动。客运运力投入则同比增长5.5%,平均客座率为80.1%,同比下跌0.9个百分点。

  瑞信发表报告称,中保监早前表示,将继续开放内地保险市场。该行相信开放外资全资持有保险机构的机会增加,有助友邦(01299)在内地扩大业务版图。该行相信友邦为主要得益者,将可维持其于内地市场的优势,认为目前市场仍低估友邦于内地的发展潜力。报告指出,内地进一步开放保险市场后,友邦于2021-2031年间将每年增加一个城市的业务覆盖,预计期间新业务价值增长年复合增长率可超30%。因此该行上调友邦目标价,自89.9港元升至98港元,评级维持“跑赢大市”。

  汇丰维持对大家乐集团(00341)目标价及评级,分别为28港元,评级为“买入”。该行称,大家乐日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升29%至5.9亿港元,较该行预期高17%。店铺合理化策略令其收入接近持平,但毛利率受惠于原材料成本及租金下降,以及严控员工成本,而行政成本及及减值费用下降,也有助盈利增长。展望来年,该行相信大家乐会更关注网络扩张,这将令收入增长加快。集团在业绩报告中提到,计划在未来数月在香港开设7间新店,内地方面则会积极于广州及深圳开设新店,而2019/2020年度计划整体增设20间新店。该行表示,最新的报告强化了该行原有的观点,即大家乐拥稳定的业务,并相信其可受惠于大湾区的扩张。此外,该行上调大家乐2020年及2021年的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上调7%及4%,以反映较高毛利率的预期,不过预测未计入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第16号或带来的潜在影响。

  中金公司发表报告称,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短期可能带动油轮运价上涨,予中远海能(01138)“推荐”评级,认为其外贸油运具有弹性,而且液化天然气业务能提供稳定盈利;另外,该行也关注招商轮船(601872.SH)。中金预期油价上涨,短期货量将会上升,同时也有机会对航线造成影响。该行表示,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短暂影响有效运力供给,预计油运运价将从淡季底部反弹,但中长期影响则有待观察,因如果事态严重到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减少的货量将对原油运输需求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信达国际建议“买入”山东黄金(01787),短线目标价21.55港元。报告指出,该行看好该股,主要因为集团为国内最大黄金生产商,2017年总黄金产量达到94.49万安士,占国内总产量6.9%。按销售额分布,集团黄金业务比例达到100%,比招金(01818)86%的占比高。集团自2003年在上交所上市以来产量增长强劲,其黄金生产量复合增长率达到20%。此外,估值方面,报告称公司现价相当于2019年12.4倍EV/EBITDA,低于大中华区金矿股同期14.9倍估值,同时H股较A股折让100%,有利于吸引资金买入。随着市场对其认知度提升,加上集团营运状况较同业佳,估值可获向上重估空间。

  招银国际予兑吧(01753)“买入”评级,目标价设定为6.35港元(分别等同于19/20财年15.8倍/10.6倍市盈率),基于广告行业平均10%的折扣,并考虑到市场价值较小以及SaaS的不确定性。该行表示,对兑吧的高速增长持乐观态度,得益于其庞大的用户群和创新的运营能力。预计公司18-21财年的营收/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5%/56%,基于互动广告增长,电子商务和分销应用需求强劲,以及saas货币化。

招商局港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