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召开《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协商座谈会

广州市政协召开《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协商座谈会
2019年06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政协召开《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协商座谈会

大洋网-广州日报 龙锟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昨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召开《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简称《总体规划》)协商座谈会。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会议,会上,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专委会的负责同志,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发表了对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局长彭高峰介绍了《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制定思路和总体情况。《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已于6月14日开始公示,该项规划是广州面向2035年的总体性、纲领性的空间战略谋划,意义重大。

  会上,八个民主党派、七个市政协专委会、十五个界别分别提交了书面意见,其中部分民主党派、专委会、界别的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总体规划》完全符合广州的城市定位和城市特色,对于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四个方面出新出彩具有重要的意义。他们同时对广州第二机场建设、增加医疗中心功能、建设非机动车通道等问题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刘悦伦表示,本次规划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纲,具备了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凸显了中国特色,保持了高点定位。规划中提到的很多近期行动计划,比如多措并举支持“三旧”改造、违法建设治理、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传统专业批发市场升级改造等,这与市政协近几年来的重点协商调研议题不谋而合,   (下转5版)

  (紧接1版)这说明政协未来的工作仍将大有可为,市政协一定要再接再厉,积极建言献策,落实民主监督,做细做实与国土空间规划有关的调研工作,既为规划编制和实施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方案,促进“开门规划、科学规划”落地结果,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市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出硕果。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怡霓、庾建设、黄炯烈、于欣伟,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总体规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