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离职 或加入裕民银行

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离职 或加入裕民银行
2019年06月20日 16:14 国际金融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国际金融报记者 余继超

  6月18日早间,有消息称,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即将离职,将加盟上个月刚刚获批筹建的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拟任职位已确定。

  对此,中邮消费金融相关人士回复《国际金融报》记者称,“公司董事会已收到余红永总经理的辞职申请,在新的总经理到任前,暂由董事长主持工作。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至于余红永辞职原因,对方表示不清楚。

  裕民银行方面也回复《国际金融报》记者称,“目前银行处于筹建阶段,应监管部门的要求,管理部门核心人员的相关信息还不便回应,待合适时机会主动与媒体朋友联系”。

  据悉,担任中邮消费金融首任总经理的是邮储银行原消费金融部总经理王蓉晖,她此前还担任过邮储银行广东分行副行长。2018年4月王蓉晖离职后,曾在央行、江西银监局任职,还曾担任邮储银行西藏分行行长的余红永拟接任总经理一职。2018年10月25日,余红永以拟任总经理身份出席了由中邮消费金融发起设立的“数据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

  官网显示,中邮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11月,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星展银行有限公司、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拉卡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成立,在全国16个省(市)设立省级营销中心,2018年注册资本增至3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2019年5月20日,由博能集团与正邦集团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的江西省首家民营银行江西裕民银行正式获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江西裕民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

  江西裕民银行成为全国第18家、江西省第1家获批的民营银行。按照民营银行有关规定,民营银行筹建期为批准决定之日起6个月。

责任编辑:赵子牛

中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