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激发市场热情 沪指大涨2.38%冲击3000点

金融股激发市场热情 沪指大涨2.38%冲击3000点
2019年06月20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0日电 (谢艺观)20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大金融板块爆发带动个股普涨,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股指呈现强势单边上扬,沪指时隔一个半月后再次冲击30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87.12点,涨幅2.38%;深成指收报9134.96点,涨幅2.34%;创业板指收报1498.01点,涨幅1.91%。两市交投活跃,成交额达602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重回6000亿元以上水平。

  盘面上,A股个股现普涨态势,市场情绪提振。截至收盘,3066只个股上涨,68只个股涨停,483只个股下跌,15只个股跌停。今日颇受关注的伊利股份涨2.74%,收报32.62元;港股上市的蒙牛乳业现跌0.33%,报30.5港元。

  板块上,两市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大金融板块爆发,证券、保险、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涨逾5%,中信建投哈投股份华林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只个股封涨停。概念板块上,固废处理、污水处理、空气治理等环保相关板块表现强势。

  20日盘面上一个明显现象是,金融股和“白马股”全面走强,扩大了A股本周以来的涨幅。对此,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目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较低,长期来看,当下是A股绩优蓝筹股较好的投资配置时间点。

  延续本周以来净流入态势,20日北上资金加仓劲头足,外资净流入59.37亿元。统计显示,近七个交易日外资净买入居前的股票主要是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五粮液中国平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万科等。

  在行情调整的4月、5月,北上资金流出成为常态。进入6月,随着A股企稳,北上资金再度呈现净流入。截至6月20日,外资6月累计净流入已达378.57亿元。

  中国证券报报道称,得益于金融管理部门“补水”与“引流”并举,资金市场割裂和流动性断层正得到修复。流动性有望实现平稳跨季,股债市场后顾之忧随之而解。

  不只是外资,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部分公私募基金亦不惧调整进入加仓模式。5月份以来百亿级私募仍不断发行新品积极布局,同时公募基金近期也积极加仓并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

  对于A股近日表现,部分机构人士认为A股做多窗口已经打开;另一部分机构人士预计,后续外围因素还可能反复,组合仍需保有弹性。

  隔夜(美国时间19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区间2.25%-2.50%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利率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当日美股三大股指继续全线攀升,道指收涨0.15%,纳指收涨0.42%,标普500收涨0.3%。

  平安证券魏伟团队认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6月底的G20会议上会有所决断。6月底是重要的拐点判断,业绩稳健的优质龙头上市公司将受益于稳定增长政策以及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沪指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