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盘丨三大股指均涨逾2%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

A股午盘丨三大股指均涨逾2%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
2019年06月20日 11:51 每日经济新闻

A股午盘丨三大股指均涨逾2%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0日,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58%,深成指涨2.68%,创业板指涨2.33%。板块板块全面“开花”,券商板块领涨,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华林证券等多股涨停;保险+银行股助力,安信信托紫金银行等个股涨停。

三大股指均涨逾2%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指数震荡向上。白酒+银行+券商等权重股快速冲高,上证50涨幅超2%。随后,军工等题材板块多点开花,带动指数继续走强,三大指数涨幅超1%。临近上午收盘,券商板块集体爆发,白马股继续走强。受此提振,上证50涨近4%,沪指涨超2.5%。

  个股上,白马股上午全面走强,五粮液伊利股份贵州茅台等多股大幅拉升。五粮液、中国平安等个股股价更创下历史新高。资金面上,随着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人气热火朝天,赚钱效应明显。

北上资金抢筹中信证券、五粮液等个股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0.9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暂为7.94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6.0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暂为4.8亿。北向资金合计共流入66.95亿。

  沪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是中信证券,净流入5.45亿,其次为中国平安、华泰证券、贵州茅台、中信建投。资金流出最多的是工商银行,净流出1.45亿。

  深股通中资金流入最多的五粮液,净流入6.01亿,其次为格力电器平安银行中兴通讯长城证券。资金流出最多的是新希望,净流出3.13亿。

机构观点

  光大证券指出,6月19日凌晨首只科创板股票亮相,预示着A股在7月份将进入科创板时代。随着G20会议临近及A股中报披露增多,积极因素还在逐步增加,大盘有望走出稳中有升趋势,建议关注科技与消费升级板块。

  海通证券指出,应乐观地看待近期的行情,相信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消退和诸多利好因素地慢慢叠加,市场也将走出盘整格局。7月即将步入中报披露期,投资者需重视持仓股的报表预期。近期除了核心的蓝筹品种外,受市场风格打压的科技股也可密切关注,此外后市随着科创板的正式交易,科技股的受关注度也会得到明显的提升。

  巨丰投顾认为,从周K线看,市场已摆脱颓势,但市场操作难度极大,热点板块往往走一日游行情。周三在利好加持下,A股展开强反弹,科技、金融成为市场最大热点,但因券商股高开幅度过大而最终市场收出假阴线。周四金融股继续推动市场反弹,环保、白酒等强势上涨,上证50指数大涨3%,市场逐步摆脱颓势。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同时要规避解禁股冲击。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白马股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