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概念股迎配置良机,机构首推业绩弹性大标的

黄金概念股迎配置良机,机构首推业绩弹性大标的
2019年06月20日 10:15 第一财经

黄金概念股迎配置良机,机构首推业绩弹性大标的

黄金概念股开盘表现强势,盘中回落,荣华实业银泰资源一度涨逾7%,截至发稿,潮宏基涨逾5%,荣华实业、银泰资源、明牌珠宝涨逾4%,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涨逾2%。

6月20日,黄金概念股开盘表现强势,盘中回落,荣华实业、银泰资源一度涨逾7%,截至发稿,潮宏基涨逾5%,荣华实业、银泰资源、明牌珠宝涨逾4%,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等涨逾2%。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0,美联储公布了2019年6月议息决议,维持目标利率2.25%-2.50%不变,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

会后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前景展望存在分歧,17名官员中有8名官员预计2019年将降息,另有8名官员预计今年按兵不动,还有1人支持加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这次是点阵图首次发出降息信号,表示“美联储增加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缩表将按计划进行,但尚未真正研究可能降息的规模。美联储下一次议息会议定于7月30~31日召开。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则认为,即便美联储年内降息,中国央行降息的概率也不大。章俊表示,鉴于中国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与美国不完全同步,因此在宏观政策层面,特别是货币政策层面,有必要进一步提升政策独立性。今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持续加大,美联储降息概率也在上升。如果中国降息,可能非但对提振实体经济的效果不大,反而可能会在通胀压力上升背景下,增加资产价格上升风险。

机构认为,目前,黄金板块仍是防御性板块中的较好选择。美债收益率再次倒挂、全球经贸冲突升级、以及人民币贬值都将是支撑因素。国金证券分析师廖淦指出,在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增大的背景之下,市场或选择规避风险资产,黄金的配置价值凸显。继续看空美国经济,看好黄金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如果美联储确定美元进入降息周期,之前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强劲而维持高位的美元指数可能逐步开始下降。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关系仍然明显。美元加息结束已经打破了黄金价格的天花板,降息有望成为黄金新一轮上涨的催化剂。从2016年黄金股的涨幅经验来看,业绩弹性大的公司涨幅明显高于其余公司。推荐弹性标的山东黄金,低估值的紫金矿业可能再次受到市场的重视。

华泰证券认为,当下黄金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1、货币属性角度,一般认为黄金的货币属性体现在与美元的关联之上,两者之间存在反向关系,而我们判断美元指数短周期即将见顶,黄金价格有望迎来趋势性上行;2、商品属性角度,黄金与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周期同步性高,而且有一定的领先性,目前实体经济基钦周期已经处于探底阶段,基本面有望在年底触底回升,相位上领先的黄金有望提前表现;3、金融属性角度,黄金具有与其他资产相关性低的特征,在基本面尚未见底,主要大类资产趋势未明的情况下,在资产组合中加入适当比例黄金,有助于减小组合波动,提升风险收益比。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黄金概念股 荣华实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