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专家聚焦乡村振兴 推动闽台农业科技合作

两岸专家聚焦乡村振兴 推动闽台农业科技合作
2019年06月19日 2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19日电 (郑江洛)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期间,闽台农业科技合作40周年乡村振兴研讨会19日在福州举行,闽台两岸专家围绕闽台农业科技合作、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

  福建省台湾农业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玉荣表示,台湾在农村振兴方面的理念与大陆提出的乡村振兴非常相似。台湾在农村建设方面有更早的探索和经营,经验可供借鉴,共同推进两岸农业的深化合作。

  原台湾中兴大学农村规划研究所所长刘建哲指出,台湾提出“农村再生”的构想,就是以现有农村社区为基础,兼顾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整合规划原则,并注重农村文化的保存及农村景观的美化。

  刘建哲建议,大陆在进行“农村再生”的过程中,不仅要从政策等方面进行“自上而下”实施,同时还要兼顾村民“自下而上”的主观能动性。“村民是农村发展的主角,村民及时的、积极的参与,才是农村再生成功的最大保障。”

  刘建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农村非常有乡土特色,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要保留乡村原有的特质,才能更好地进行农村建设。

  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赵一夫表示,两岸农业行业合作,不仅仅局限于农业,还包含农村建设、农民建设。“两岸农业合作应该抓住‘一带一路’发展契机,共同谋划、积极参与。”(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农业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