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金融科技人员调整:林海峰任负责人,赖智明调任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

腾讯金融科技人员调整:林海峰任负责人,赖智明调任香港虚拟银行董事长
2019年06月19日 13:4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9日,腾讯内部发文宣布了两项人事任命:原腾讯金融科技业务负责人、公司副总裁赖智明调任由腾讯投资发起的香港虚拟银行Infinium Limited(贻丰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后腾讯金融科技业务(FiT线)的管理与发展由林海峰负责。林海峰接任以后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同时不再担任投资并购部联合负责人职务。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此次管理层调整,是在新业务拓展的基础上面向未来的一次重要任命,这得益于公司多年来在管理人才培养上的成熟机制。我们鼓励和推动管理干部适时流动,这有助于人才成长和组织活力”。

  正如刘炽平提到的,无论是金融科技还是Infinium Limited,都是腾讯未来发展的重点,其中金融科技业务已成长为腾讯的关键业务板块之一和新的业绩增长点,在2019年第一季财报中,腾讯首次以“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的名义公开该部分的营收;而Infinium Limited已经于今年五月份成功申请到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将“老将”赖智明调任Infinium Limited,可以看出腾讯有意进一步强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科技布局。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林海峰 腾讯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