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建海口三亚直达轨交: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入选

海南将建海口三亚直达轨交: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入选
2019年06月19日 13:29 澎湃新闻

  海南省将建海口三亚直达轨交: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入选

  今后从海口市到三亚市或许不必再走海南环岛高铁,而只需半小时内就能抵达。

  根据最新消息,海南省正酝酿修建海口与三亚之间的直达轨道交通,备选方案之一是修建时速600km/h的高速磁浮列车。

  6月17日,海南省发改委在网站上公布《关于遴选海口至三亚轨道交通项目规划方案研究承担机构的通知》,通知提出,为加快推进海南省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特公开遴选专业机构承担研究海口至三亚南北轨道交通项目规划方案研究课题。

  海口与三亚之间目前的通行方式是海南环岛高铁,耗时约1小时30分钟至3小时30分钟。

  通知提出,结合当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及海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按照适度超先、互联互通、安全高效、智能绿色的原则,在深入分析居民和游客出行需求、海口三亚两个城市间快速通达、促进相关地区人流物流互动和产业互补等基础上,结合相关规划及生态红线等,规划海口至三亚的轨道交通项目。

  针对海口至三亚轨道交通,海南省发改委提出了两种方案:第一,海口至三亚350km/h高铁;第二,海口至三亚时速600km/h高速磁浮列车。

  通知提出,研究该课题的专业机构应提出两种交通方式的线路起讫点、线路走向方案、建设规模、主要技术标准、主要工程等内容;提出两个项目建设工期、投资预估算、资金筹措方案等设想,进行经济初步评价;并通过综合比选,提出优选项目方案,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该研究课题的申报截止日期是6月24日。

  技术方面,日前中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正好实现重大突破。5月23日,600km/h的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京沪间直达也仅需3.5小时。

责任编辑:李昂

澎湃新闻 发改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