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震区上市公司回应灾情:生产经营正常

四川震区上市公司回应灾情:生产经营正常
2019年06月19日 03:51 新浪财经综合

  证券时报

  “怎么回事,怎么站不稳?怎么吊灯在摇?”这就是证券时报记者于6月17日22时55分在成都家中的亲身感受,两秒钟之后,迅速回过神来——地震了!

  随后,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截至证券时报记者发稿,此次地震已经造成13人死亡,199人受伤。

  五粮液天原集团浪莎股份宜宾纸业等多家上市公司位于宜宾,目前相关公司均已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新希望等四川上市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向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和帮助。

  紧急转移安置逾8000人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19年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据悉,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县双河镇,震中距离宜宾城区38公里,距离长宁县城22公里,而在长宁县以北300公里的成都市,也有明显的震感。

  据宜宾发布官方微博披露,截至6月18日15时30分,地震共造成长宁县、珙县、高县等区县受灾,受灾人口142832人,因灾死亡13人,其中长宁县9人,珙县4人,受伤199人(其中危重伤员6人、重伤16人、轻伤和轻微伤177人),紧急转移安置8447人;倒塌房屋73间,严重损坏房屋19间,一般损坏房屋12723间。

  此次地震序列相对活跃,截至18日8时30分,共记录到3级以上余震17次,其中3.0至3.9级地震12次,4.0至4.9级地震3次,5.0至5.9级地震2次。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便立即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宜宾市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迅速核查灾情,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确保社会稳定。

  上市公司纷纷回应灾情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6月18日凌晨,在地震发生75分钟后,地处宜宾的白酒巨头五粮液,紧急组织了协助救援的消防队,带着生命探测仪、热像仪、应急装备等救援物资出发前往灾区。五粮液集团公司还决定捐款2000万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此外,新希望也在第一时间联系到长宁县应急救援部门,调集紧缺应急物资。18日8时30分,新希望调配的首批救援物资发往长宁县双河镇;13时,1200件美好自热米饭、自热小火锅、火腿肠、矿泉水等第二批救援物资运往长宁县硐底镇。红旗连锁也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三大配送中心24小待命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运救灾物资,首批牛奶、方便面等物资已准备完毕,将尽快运往灾区。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地震震中为长宁县双河镇,而长宁县则隶属于宜宾市,经证券时报记者梳理发现,位于宜宾的上市公司包括五粮液、天原集团、浪莎股份、宜宾纸业等4家。

  6月18日早间,对于此次四川宜宾长宁6.0级地震的影响,五粮液、天原集团、宜宾纸业、浪莎股份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均对证券时报记者回应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下转A2版)

责任编辑:张国帅

灾情 地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