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谷歌母公司等五只“超级明星股”值得买入

高盛:谷歌母公司等五只“超级明星股”值得买入
2019年06月19日 03:35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集团为美股投资者提出了一种新的投资策略,该集团发现,在一个行业中占据最大主导地位的公司的股价表现倾向于跑赢在市场销售额中所占份额较小的公司。高盛集团甚至还给这类公司起了个称号,叫做“超级明星公司”。

  “超级明星公司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这往往能给它们带来更大的议价能力和更高的盈利能力。”高盛集团的美国资深股票策略师戴维-科斯汀(David Kostin)向投资者说道。“在金融危机过后,超级明星公司是美国企业利润率飙升的驱动因素之一。”

  根据科斯汀提供的数据,自2015年以来,在行业销售额中占据最大份额的公司的股价平均涨幅达到了49%。相比之下,在行业销售中所占份额最小的公司的同期涨幅则仅为16%。以下列出的就是高盛“超级明星”投资组合中最重要的五只股票。

  1. 奥驰亚

  在所属行业的美国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为88%

  尽管奥驰亚在2018年中遭遇了灾难性的抛售,导致其股价暴跌30%,但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这家烟草巨头的股价还是累计上涨了23%。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奥驰亚的股价基本持稳。富国银行的分析师邦妮-赫尔佐格(Bonnie Herzog)刚刚重申了对奥驰亚股票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设定为65美元(代表着28%的上行空间)。

  她相信,奥驰亚有能力熬过从传统香烟到蒸汽产品的转变趋势。这位分析师表示:“大型烟草生产商在当前的监管/政治环境中处于有利地位,原因是其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深厚的板凳人才以及可用于推动创新的资金储备。”

  有趣的是,赫尔佐格还补充称,行业整合“将在低风险产品(RRP)的全球‘军备竞赛’中日益有利于大型企业”。例如,奥驰亚最近向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投资了128亿美元,还向大麻公司Cronos Group投资了18亿美元。Juul最近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为5.28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增长了23%。另外还有传闻称,Juul可能会在休斯顿和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开设自己的蒸汽烟连锁店。

  与此同时,奥驰亚还将独家经销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加热不燃烧”电子烟iQOS。奥驰亚称:“因为iQQS是加热不燃烧的,因此与传统香烟相比,其所含有的有害化学物质要少得多。”

  总体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持有谨慎乐观的买入立场。与此同时,分析师为该股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60美元,与其当前股价相比代表着18%的上行空间。

  2.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在所属行业的美国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为63%

  过去五年时间里Alphabet股价几乎翻了一番。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只股票在未来就没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了。就目前而言,华尔街分析师对Alphabet股票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强劲买入”立场,为其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334美,意味着该股的上涨潜力达22%以上。Alphabet正面临着越越来越大的反垄断监管压力,美国司法部助理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此前暗示可能会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但分析师仍旧看好这只股票、

  太阳信托银行的分析师尤塞夫-斯考利(Youssef Squali)指出:“投资者可能对潜在的监管风险感到相对放心,原因是截至目前为止,Facebook(NASDAQ:FB)、谷歌和亚马逊(NASDAQ:AMZN)的财务表现继续符合、甚至是超出华尔街的平均预期。”他认为,由于监管和/或拆分大型科技公司是很复杂的,还要从全球范围内加以考量,因此对这些科技巨头实施监管可能需要数年时间,而其财务状况甚至还要更长时间才会受到影响。

  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意识到,对于像谷歌这样的巨头公司来说,即使真的被拆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各项业务的价值总和可能会高于拆分前的公司整体。举例来说,华尔街投行Needham分析师劳拉-马丁(Laura Martin)就在最近重申她对Alphabet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则设定为1350美元。她计算得出的结果是,如果Alphabet被拆分,那么拆分以后各项业务的价值总和可能会比该公司目前的整体估值高出近50%。

  马丁对谷歌搜索业务的估值为每股600美元,YouTube业务为200美元,安卓应用商店(Androi dApp Store)业务为100美元。此外,Alphabet旗下还有Gmail、地图、Waymo、DeepMind等多种业务。她总结道:“加强监管审查将在未来两到四年时间里导致成本提高和利润率压力加大,但在结果确定并经过法庭上诉之前,很可能几乎不会对其营收增长或消费者使用造成影响。”

  3. 通用电气

  在所属行业的美国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为51%

  在新任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的带领下,通用电气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超过40%,继去年暴跌50%以后实现了反弹。目前,分析师们对该股未来的前景看法不一。

  现在的关键问题在于,卡尔普的复兴计划能否成功地让通用电气恢复元气,同时缩减其高达11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华尔街投行Cowen的分析师高塔姆-卡纳(Gautam Khanna)总结道:“有关通用电气股票前景的争论焦点是,削减成本和产品组合的行动能否让这家工业公司的自由现金流转换率恢复到较高水平,以及通用电气旗下金融服务子公司是否需要更多的现金支持。”

  因此,这位分析师重申了他对通用电气股票的“持有”评级,目标股价为8美元,这意味着该股可能会从目前的水平下跌20%。

  但也有分析师对通用电气持乐观立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William Blair分析师尼古拉斯-海曼(Nicholas Heymann),他重申了对通用电气股票的“买入”评级,认为该股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跑赢大盘”。他说道:“我们仍然认为,通用电气的潜在内在价值(其中不包含公司旗下电气部门的价值)在每股14美元至16美元之间”。

  4. 迪士尼

  在所属行业的美国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为49%

  对迪士尼来说,今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除了两个新的“星球大战”(Star Wars)主题公园以外,迪士尼还推出了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自有流媒体服务Disney+。很明显,投资者对这只股票持有乐观立场,原因是在《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有史以来票房第二高的电影)大获成功的帮助之下,该股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29%,从而使其五年累计涨幅达到了70%以上。

  而且,看涨迪士尼的不只是投资者。在过去三个月时间里,有16位分析师都对迪士尼给出了“买入”评级,只有3名分析师将其评级定为“持有”。与此同时,分析师为该股设定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53美元,这代表着8%的上行空间。Tigress Financial分析师伊万-费恩塞斯(Ivan Feinseth)称:“我认为,随着迪士尼工作室和主题公园业务的持续成功,Disney+将可带来一个巨大的营收驱动机会。”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本杰明-斯温伯恩(Benjamin Swinburne)也上调了Disney+长期用户人数和盈利预期,据此将其目标股价调高至160美元,并认为在乐观的假设情境之下,该股将可上涨至210美元。他目前预测,到2024年时迪士尼的全球OTT用户总数将会超过1.3亿人,并认为迪士尼股价将可保持溢价倍数。

  5. 通用汽车

  在所属行业的美国总销售额中所占份额为48%

  最近以来,只有三位分析师公布了对通用汽车股票的评级,其中两名分析师维持“中性”评级不变,另一名分析师——摩根士丹利的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则抱有乐观立场。令人鼓舞的是,在这三位分析师中,从选股历史来看乔纳斯是表现最好的一位分析师。

  通用汽车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业绩相对来说“符合预期”,促使乔纳斯重申了他对该股的“买入”评级和44美元的目标价,这代表着23%的上涨潜力。根据这位分析师的说法,第一季度财报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他对通用汽车的看法,但在4月份该股上涨5%之后,他“对那些获利回吐的投资者感到同情”。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通用汽车的股价仅累计上涨了7%。尽管该股在2016年和2017年里均有所反弹,但在2018年中则举步维艰,股价累跌19%。

高盛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