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举行

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举行
2019年06月19日 03:16 人民日报

  本报电  (记者刘峣)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河北省雄县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论坛,近日在雄安新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16个省市的教育界、科技界、产业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发展”的主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之道,寻找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发展之路。

  教育部原副部长、国家总督学顾问张天保在论坛上说,实现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应转变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教育评价体系和课程改革等方面的改革。他表示,应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优势,努力实现因材施教、发展适合每个人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论坛上,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等23个省市的130余所中小学校及腾讯云计算、会畅教育、建业教育、欧美思教育等20余家企业联合发布了《人工智能与教育发展雄安倡议》。倡议提出,中小学校要积极推进人工智能基本知识进课程、进教材、进课堂,建构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发展新模式,探索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发展新方法,为培养掌握人工智能素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教育发展 雄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