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息不会助涨股市 美联储看跌期权已失效

瑞银:降息不会助涨股市 美联储看跌期权已失效
2019年06月19日 03:04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投资者似乎认为,如果美联储(fed)降息,股市将自动上涨。但结果可能并非如此。

  这是瑞银在美联储周三做出政策决定之前发出的信息。交易员们认为,美联储将很快放松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一些保障,从而提振股市,但瑞银认为,此举对提振市场作用甚微。

  瑞银股票策略师Francois Traha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就美国股市而言,美联储的看跌期权已经失效。过去20年,所谓的‘美联储看跌期权’未能像上世纪90年代降息那样重振股市。本世纪的两次宽松周期都发生在股市大幅下跌之际。”

  瑞银指出,标普500指数市盈率与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相关性已被打破,原因是自本世纪初以来利率长期处于低迷。当美联储在2001年和2008年降息以挽救经济时,美国股市在降息后并没有反弹。该行指出,事实上,标普500指数在降息后的12个月里还下跌了16%。

  自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增长”以来,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越来越大。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交易员目前预计周三降息的可能性为20%,7月会议至少降息一次的可能性近90%,而9月降息几乎已成定局。

  与此同时,股市已经完全从5月份的动荡中恢复过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6%以上,较4月底创下的历史高点仅相距约1%。

  瑞银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市盈率对利率变动非常敏感,但现在它们的表现更具有“非常强的周期性”,即受先行经济指标的推动。

  Trahan指出,“这对股市来说不是好兆头,因为这表明,只要先行经济指标继续放缓,市盈率就可能继续被压缩。而美联储降息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这一切。”

  与市场预期相反的是,瑞银是反对降息的,它认为经济数据还不够疲弱。

降息 瑞银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