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首发“侧耳有诗”专列2号线乘客手机扫码可听主播品读诗歌

上海地铁首发“侧耳有诗”专列2号线乘客手机扫码可听主播品读诗歌
2019年06月19日 01:10 新闻晨报

  2号线“侧耳有诗”专列内张贴精美海报 /上海地铁供图

  记者  钟晖

  晨报讯  进入地铁列车车厢,可以欣赏到文笔优美的诗篇,还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来让著名主持人为你朗诵诗词。昨日,上海地铁在2号线首发“侧耳有诗”地铁专列。在人民广场站换乘大厅还举行了上海地铁公共文化“侧耳有诗”中外诗歌进地铁系列活动暨启动仪式。

  “哟,这个车厢太高雅了,绿色的座位、素色的装饰,配以诗歌的氛围,真是好享受。”一位乘客恰巧坐上了这辆“侧耳有诗”专列,一边观察,一边赞叹起来。只见车厢拉手和壁贴上,精心印制着精心甄选出的经典名篇、古诗词篇、爱情篇、城市篇等四大主题共计24篇中外诗歌。

  记者发现,主办者选取的名篇有《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一朵小花》、《秋风词》、《春江花月夜》等,还有不少佳作,如《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当你老了》、《上海的弄堂》、《南方之夜》等,多数诗歌的主题和“爱”有关,对此,上海地铁表示,要在公共空间传递爱,表达用爱照亮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的心愿。

  在这辆地铁专列里,乘客可以听到印海蓉,王幸,臧熹,徐惟杰等多名主播的倾情献声。主办者将诗歌与地铁结合,中文、英语、俄语、西班牙、日语等多种语言汇聚,力图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传承中外诗歌文化,打造有灵魂、有温度、有情怀的地铁公共文化空间。

  在车厢内,这些诗歌还被印制成多彩的海报,乘客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就会有主播带您品读诗歌经典了。在M ETRO大都会APP“文化地铁”专区内,市民还可同步听到列车上主持人诵读的诗歌音频。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表示,会始终致力于推进“文化进地铁”工程,让原先冷冰冰的交通设施拥有温度,让原本匆匆而过的地铁旅程可以阅读,让地铁成为文化氛围浓厚的城市“第二空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