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花都静冈”特别展推三大主题

世园会“花都静冈”特别展推三大主题
2019年06月19日 00:33 北京商报

世园会“花都静冈”特别展推三大主题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日前,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率领静冈县代表团前往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日本园,为“花都静冈”特别展举行开幕仪式。

  据了解,总面积2550平方米的北京世园会“日本园”,通过室外庭园和室内展示,将日式园林与花卉文化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日本的四季花草与生活之美,营造出“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主题。

  日本园计划按照季节变化,分“春彩”、“夏祭”、“秋实”三大主题进行集中展示。 4月29日-7月5日是春彩展示,其中6月8日-21日是静冈县特别展——“花都静冈”,展现静冈县的盎然春意与“花”“茶”文化。

  据介绍,其花艺作品所使用的花卉全部为日本原产,从日本空运而来。

  本次“花都静冈”特别展,由日本著名景观设计师石原和幸担纲设计。2006-2018年,石原和幸在英国的世界顶级园艺盛宴——“切尔西花展”上共获得10枚金牌。本届北京世园会 “大师园”中的“桃源乡”展园,就是石原和幸的设计作品。

  静冈县地处东西日本分界线的位置,多样的地理、文化特征使得静冈县有“日本缩略图”之称,在日本有“玩好了静冈,相当于玩遍了整个日本”的说法,可以说静冈县是代表日本风土人情的一个缩影。

  静冈县也是日本全国屈指可数的花卉生产地之一,因多样化和高品质而广受好评。县内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赏花胜地遍及全境,花卉产业齐全、人才丰富,赢得了“花都”的美誉。

  除“花都”之外,静冈县又被称为“茶之都”,其日本茶产量在日本位居第一,闻名世界。据日本农水省2017年统计,静冈县内日本茶种植面积占全国40.3%、产量占37.6%。味道清香、耐冲泡成为静冈产日本茶最大特点。

  在静冈,日本茶不仅是一种饮料,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由静冈县主办、以“携手共进·茶”为主题的“第7届世界茶祭(2019世界茶叶节)”秋季茶节将于11月7日-10日举办,该活动旨在以茶叶为纽带进一步促进日本与世界的交流。

静冈 世园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