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展首日零订单 波音靠空客零件救急

巴黎航展首日零订单 波音靠空客零件救急
2019年06月19日 00:33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首日零订单 波音靠空客零件救急

  北京商报

  记者 陶凤 汤艺甜

  在今年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开局不利,第一天就遭遇了最尴尬的局面——零订单。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空客,在100张订单之间游刃有余。波音应该早就预料到了今天的局面,CEO丹尼斯·米伦伯格对于这一尴尬局面的解释是,这是一个机会。的确,100天的时间还不足以让波音重拾信任,还需要很多个100天的努力才有希望翻身。

  波音已经连续两个月没有新订单了,作为全球航空领域最重要的会展之一,17日开幕的巴黎航展,原本该是波音翻身的好机会。但事实证明,全球还没有原谅这家陷入泥潭的飞机制造商。美国CNBC网站17日援引航空咨询公司IBA.iQ的统计数据称,波音公司当天没有公布任何新的订单。

  但在货机方面,波音也算小有收获,与通用电气公司下属的飞机租赁公司GECAS达成协议,获得了10架改装后的737-800型货机订单及15架飞机的购买权选项。

  波音的失利给了空客可乘之机。空客一时风光无限,在会展首日,美国航空租赁公司订下了100架空客飞机的订单,价值110亿美元,包括27架XLR新款机型和50架A220-300;此外,空客还获得了23架飞机的订单选择权。美国航空租赁公司CEO表示,XLR机型将是“重磅”,“从更省油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它是(波音)757机型真正的替代品”。

  不过,波音似乎早有预料。丹尼斯·米伦伯格称,波音参加本次航展不是为了订单,而是为了向其客户和供应商保证,在使得停飞的737 MAX系列机型复飞方面,波音正在取得进展,“我们会在安全的时候让它重返蓝天,这才是这次最重要的事”。

  释怀不代表波音没有试图挽回客户。整机不被看好,那就放低姿态,从销售零部件开始,即使是为老对头空客“做嫁衣”。展会上,波音与国际航空集团(IAG)签署了两份协议,向IAG旗下英国航空提供针对空客A320和波音777机队的零件服务。对于第一份协议,路透社评论称,这是一份波音首次签出的“有助于空客”的合同。

  就零订单的情况和销售零部件的初衷,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波音媒体联络中心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具体回复。

  CNN曾指出,危机下的波音若要避免被空客抢走客户,必须把握好巴黎航展。但现实却事与愿违,不仅首日颗粒无收,IBA.iQ的数据还显示,此次展会的公司订单总数将达到575架,其中435架将被空客斩获。

  风水轮流转,事实上在一年前,波音的风头更盛。在去年英国的法恩伯勒航空展上,波音获得了528架喷气式飞机的订单,总价值为790亿美元,而因贿赂丑闻深陷调查漩涡的空客则只获得了431份订单,价值620亿美元。

  如今,737 MAX遥遥无期的复飞让波音继续焦心不已,连美国总统特朗普给出的“换名字”的鬼点子都予以了考虑。17日,波音首席财务官格雷格·史密斯表示。“我们承诺,为确保737 MAX复飞付出全力。如果需要(给该型号飞机)更名改姓,那我们就会去做。”

责任编辑:张宁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