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通过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法律

俄杜马通过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法律
2019年06月19日 21:33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周二通过了一项关于俄罗斯暂停参与《中导条约》的法律,该法律草案是由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的。这一决定是在获得俄国家杜马所有派别成员的支持下一致做出的。

根据法律文本,俄罗斯暂停《中导条约》的效力。其中还明确表示,关于俄罗斯恢复该条约效力的决定将由国家总统做出。法律应在其正式公布之日生效。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会议期间指出,这是俄罗斯暂停履行《中导条约》,而不是退出该条约。

根据俄罗斯国家杜马的规程,现在法律将提交给俄联邦委员会审议,俄联邦委员会可能在6月26日进行讨论。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在表决结束后告诉记者称,“我们从保护国家利益的需要出发做出这一决定。美国决定单方面暂停该条约,使整个全球安全体系处于危险之中。”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代表“统一俄罗斯”党立场)回忆说,俄罗斯此前曾向其他国家的武官展示俄军导弹,以证明该导弹的性能并未违反《中导条约》的规定,但美国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美国)现在大体上已经关闭了与我们国家谈判的大门。”他指出,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是俄罗斯三军最高统帅“绝对正确的政治决定”。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指出,“今天是令人喜悦的一天”。他表示,“我们总是乐意支持那些只关于我们国家利益的法律。”他要求退出所有削弱俄罗斯立场的协议。俄罗斯联邦共产党领导人根纳季·久加诺夫也支持这项总统法,并再次呼吁改变国家的金融和经济政策,以加强国家防御。(编辑:HHJ)

中导条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