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俄博览会闭幕:中外客商同比增长45.66%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闭幕:中外客商同比增长45.66%
2019年06月19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亮相 吕品 摄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亮相 吕品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9日电 (记者 王琳)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19日闭幕,共迎来注册中外专业客商2.3万人,同比增长45.66%;进馆观众23.4万人(次),780余名中外记者与会报道;初步统计,共达成各类意向、协议380多项,总金额1700多亿元人民币。

  自1990年创办以来,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一路成长,于2014年衍生出一个国家级会展平台——中俄博览会,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中十个重要开放平台之一,由中俄两国政府共同主办、轮流举办,哈尔滨成为中方永久举办地。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这一年的中俄博览会与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相逢”。“三十而立”的展会迎接“八面来风”,共有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共6大洲74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展参会,其中国际及港澳台客商4967人。

  本届博览会取得诸多成果,一方面为新时代中俄经贸合作凝聚广泛共识。在中俄地方政府推动下,商务活动取得务实成效。另一方面引领了中俄地方合作和科技合作的时代主题。围绕中俄地方合作交流举办了中国洽谈对接活动,“科技创新”成为关注热点。

  同时,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了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ARJ121新支线飞机项目、“一管两桥”等两国标志性合作大项目,突出展示了中俄经贸合作服务平台、大基金、大物流、大文化旅游等中俄战略性合作项目,从而全面展示新时代中俄合作的新特点、新趋势,宣传新领域、新业态。(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