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每年最高补贴租金500万元

企业每年最高补贴租金500万元
2019年06月19日 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企业每年最高补贴租金500万元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阮元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阮元元)6月17日,前海管理局正式发布《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促进企业回归办公用房租金补贴办法》(以下简称《补贴办法》),对前海注册企业在合作区内经营的给予空间扶持。这是前海管理局启动归巢行动计划以来出台的第一个、全市首个对企业市场化办公空间给予扶持的专项性、普惠性政策,扶持比例高达实际租金的50%,每年最高可达500万元,对符合相关条件的产权单位将给予最高3年共7500万元的补贴。

  《补贴办法》共三十条,分为总则、补贴对象与标准、申请与审核、监督管理、附则等五章,明确了前海办公用房补贴适用范围、标准、申报流程、审核方式、监督管理等内容。

  产权单位项目出租率

  不低于85%

  《补贴办法》规定,“办公用房是指位于前海合作区范围内已完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房屋用途为办公的物业”。商务公寓、房屋用途为商业的物业、产权属于政府或前海管理局的物业不纳入补贴范围。

  补贴对象分为承租单位与产权单位:承租单位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依法设立的企业或者社会组织,且不在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内;注册地、经营地与税收缴纳地在前海合作区;经营范围符合前海合作区产业准入目录;租赁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办公用房期限不少于3年。

  产权单位需具备的基本条件包括:自持的办公物业建筑面积不少于25000平方米;项目出租率不低于85%;承租单位符合办法第六条规定,且未享受过相关租金补贴;承租单位的租金价格均不超过市场评估价格的70%;租金年递增率不超过5%。

  补贴对象分三类

  承租单位补贴对象分为一般补贴对象、重点补贴对象、特殊补贴对象三类:

  一般补贴对象,具备办法第六条基本条件,且租赁面积不低于150平方米即可。重点补贴对象,总部企业、持牌金融机构和上市企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及其持股50%以上的一级或二级子公司以及年度直接经济贡献超1000万元企业为重点补贴对象,给予重点扶持。特殊补贴对象,将港企作为特殊补贴对象,适当降低准入条件(面积要求降至100平方米),享受与重点对象一样待遇。

  设定梯度递减补贴标准

  为鼓励企业尽早回归经营,办法对2019年、2020年回归的企业设定了梯度递减的补贴标准,2019年底前回归企业补贴标准高于2020年回归企业10个百分点。2019年前达到条件的最高补贴2500万元,2020年达到条件的最高补贴1500万元。

  《补贴办法》规定,获得补贴的办公用房仅限承租单位自用,严禁转租、分租,并设置了终止补贴条件和相应的罚则。同时,针对办公用房产权方哄抬租金价格、扰乱市场秩序而严重削弱企业承租意愿的,限制其前海内所有办公用房三年内不得享受本办法租金补贴。

办公用房 租金补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