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赢下东京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女排赢下东京奥运资格赛前哨战
2019年06月19日 03:25 工人日报

   

  6月18日,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迎来了首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德国队,赢得了这场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前哨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在今年除了要参加世界三大赛之一的世界杯,还要备战极为重要的奥运会资格赛。

  与2016年里约奥运会相比,国际排联修改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的资格产生办法。奥运会之前一年的世界杯冠亚军得主不再直接获得奥运会直通资格,除东道主之外的另外11个奥运席位将通过两次资格赛决出。一次是今年8月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产生6个席位;另一次是五大洲资格赛,产生5个席位。

  在第一轮资格赛,国际排联根据去年11月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将世界排名前24位的队伍分成了6个组,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队与德国队、土耳其队、捷克队位列B组,争夺本组唯一一张奥运门票。从实力来看,捷克队实力稍逊,德国队和土耳其队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在奥运会资格赛前,世界女排联赛无疑是各支队伍练兵和摸清对手情况的良机。在北仑站,中国女排与德国队相逢。德国队身高出众、网口实力不俗,但整体技战术水平不扎实。对此,中国队在没有让朱婷首发出场的情况下还是掌控了比赛,以25比19、25比16、25比15横扫对手。

  在此前的江门站,中国女排与土耳其队交手一次。受益于近几年繁荣的土耳其女排联赛,土耳其队在主教练古德蒂的带领下已非吴下阿蒙。此番相遇,古德蒂并没有打完手中的底牌,去年世锦赛的主力接应博兹、主攻巴拉丁和副攻艾达都没有出场。

  当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没有让所有主力上场,朱婷仅仅在第一局末打了几分钟。最终,中国队以3比0击败土耳其队。

  两场前哨战,中国队均取得了胜利,并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各支队伍,尤其是土耳其队在参赛阵容上有所保留,这也让奥运会资格赛上中土对决有了一丝悬念和看点。

东京奥运 女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