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下沉”彻查深挖线索

松江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下沉”彻查深挖线索
2019年06月19日 01:10 新闻晨报

  6月13日上午9点,位于永丰街道的强琪影视庄园内的违建别墅开始被拆除。这是永丰街道为深入开展“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专项斗争而打出的又一记重拳,也切实落实了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松江区政法委

  晨报记者 吴艺璇

  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松江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持续排摸整治,对涉黑涉恶势力坚决依法打击。

  中央督导组进驻上海以来,在前期打掉13类尚未形成恶势力的违法犯罪团伙98个的基础上,松江警方又立案查处涉恶嫌疑团伙12个,依法刑事拘留95名犯罪嫌疑人。针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目前共办理问题线索38件、立案28起。

  对标中央要求立行立改

  日前,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接到区纪委监委线索,有多人采用伪造租赁合同等方式,大规模冒领动迁赔偿款。通过前期侦查,办案民警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的指导下,兵分多路,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目前共抓获22名犯罪嫌疑人。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下沉松江开展督导检查,松江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根据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分析研究了本区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短板弱项和针对措施,加快对本地重大案件和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但进展缓慢的黑恶积案的集中攻坚、集中收网,充分发挥政法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协同联动,深挖线索。各部门联动机制加上区纪委的下沉式监管,让涉黑涉恶势力无处遁形。

  “督导组来的时候立案数为零,之后我们加大了对问题线索的排摸,进一步深挖彻查。”据松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松江区再次梳理群众举报线索,核查已查否的线索,对涉黑涉恶人员参与的民事行政诉讼案件、近年打掉的涉黑涉恶案件、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已给予处理的案件“大起底”。

  针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区纪委监委目前共办理问题线索38件、立案28起。

  涉及群众利益优先办理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松江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建设、扶贫帮困、集体资产等领域,比如建立工程市场诚信“黑名单”制度,制定集体资产租赁管理办法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质是反腐败工作向基层的延伸,扫黑除恶重点在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为着力和落脚点,凡是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优先办理、跟踪督办,涉及人员无论级别高低,都予以严肃查处。

  此外,松江区积极创建了200个“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党支部书记示范岗”,整顿软弱涣散居村党组织1个,排查“村霸”2人;九部门联审3632名村居两委人选,处理新发现问题17人,其中开除党籍、撤销职务等8人。

  在深化群防群治守护网建设方面,松江区共有1.5万名平安志愿者、3763名治安信息员、3218名综合管理辅助人员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中坚力量。

松江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