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特林模型

霍特林模型

  星巴克是咖啡行业的主导力量。“星巴克体验”的力量是不可否认的,它们无处不在的门店巩固了它们的统治地位。不过,最近星巴克进军中国市场的努力正面临着阻力,尤其是最近瑞幸的IPO。此前还曾有业内人士照着霍特林模型和它背后的最小差异原则来探寻星巴克的下一个家店会开在哪里,但现在的情况是,依靠增加门店数量和开设新店来实现增长的星巴克已经失灵了。

  [霍特林模型] 

  霍特林模型来自于“供应商倾向于选择靠近顾客的地址”这一假设。基于这一原则,竞争者倾向于在所有可能的顾客中心——相同地点选址。尽管霍特林的理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店铺和顾客之间的距离及店铺之间的竞争是如何影响商业选址的,但它仍有局限之处:霍特林假设所有的竞争者都提供相同的服务。而一些霍特林模型的修正版本甚至认为,两个异质的竞争者倾向于最大化彼此之间的距离,来更好地形成垄断势力。

星巴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