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汇智,融创立新”,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双创周“火花”科技成果推介路演活动

“思源汇智,融创立新”,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双创周“火花”科技成果推介路演活动
2019年06月18日 20:30 全景网

“思源汇智,融创立新”,北京交通大学举办双创周“火花”科技成果推介路演活动

  全景网6月18日讯 今日下午,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的指导下,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了2019全国双创周中关村“火花”系列活动---科技成果转化推介路演会。

  路演活动现场共发布了4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项目负责老师分别就项目的技术优势、技术成熟度、应用场景、成果转化等相关细节进行详细介绍,并获得了广泛关注。

  学校理学院张丽姝老师的“高通量基因表达与表观修饰定量检测系统” 填补了从单个到全基因组之间存在巨大的空白,实现基于生物信息分析、基因捕捉富集分离技术、数字化 PCR的优化组合(“一体化“);定量精准呈现结果(“数字化“)。机电学院科技成果 “几何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军用后勤运输和极端复杂环境的探测,已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通过与科技创新教学和创客教育相结合,开发了系列教育几何机器人,以几何变形和多模式运动为主体、以电子与计算机知识为辅助,是创客教育和STEAM教育的极佳载体。理学院郑义老师的“生态智能全天候驱鸟系列化产品” 综合利用激光产生的各种复杂的鸟类视觉光学效应,实现高效、智能、生态安全驱鸟。理学院朱运峰老师的“外周血游离DNA表观遗传学修饰检测试剂盒的研发与应用”项目针对表观遗传修饰建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荧光定量PCR检测方法,检测指标远远优于目前临床上正在使用的传统肿瘤标志物。

  北大孵育基金、金城资本、恩微资本和北京碳基研究院等单位的投资及技术产业化专家参与了本次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将以本次双创周“火花”活动为契机,在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和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学校技术转移工作,不断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服务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源头作用”,让技术转移工作碰撞出新的“火花”,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创新,服务于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和高质量发展。

双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