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发言人:美国一再试图对俄重要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

俄总统发言人:美国一再试图对俄重要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
2019年06月18日 20:48 环球时报百家号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针对美国《纽约时报》声称美国情报机构在加强对俄罗斯电力系统的攻击,特别是试图将恶意软件植入俄电力系统的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周一评论称,美国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网络战是有可能的。

此前《纽约时报》报道引述消息人士称,美国的网络攻击应该是警告俄罗斯不要干涉美国2020年的总统大选,如果两国之间的冲突增加,则可以作为进行网络空间全面攻击的序幕。消息人士证实,美国网络部队并没有通知总统特朗普,而是在自担风险地攻击俄罗斯。

《纽约时报》的这篇报道让特朗普总统非常恼火,作为回应,他指责该报的编辑“叛国”。特朗普发推称,“你能否相信《纽约时报》的失败者发表了一篇文章,称美国在加速对俄罗斯的网络攻击?”他表示,《纽约时报》迫切需要耸人听闻的材料,甚至为此不惜损害自己的国家。特朗普称这个报道为“假”消息。

美国网络司令部承认与俄罗斯的黑客战争已经开始。例如,今年2月下旬有消息称,在去年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当天,五角大楼的“网络士兵”切断了圣彼得堡互联网研究机构的电网和互联网。俄罗斯《生意人报》提醒称,这是去年8月美国网络司令部司令保罗·纳卡松(Paul Nakasone)批准的“俄罗斯小组”行动的一部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如果美国一些机构在没有通知美总统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那么俄美之间可能会爆发网络战。

他还回忆称,莫斯科一再表示,外国试图对俄罗斯经济领域的战略重要基础设施发动网络攻击,俄罗斯的情报部门也在不断与此作斗争。此外,俄罗斯一再呼吁华盛顿就虚拟空间的行为规则签署协议,但每次都被拒绝。

无论是否巧合,在此之前,阿根廷、乌拉圭以及巴西和巴拉圭部分地区都发生了大规模的能源故障,发生全国性大停电,受到影响的人数超过4800万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地铁无法工作,郊区的交通也瘫痪了。在阿根廷的一些省份,停电当天正举行州长选举,选民不得不用手机给选票照明。星期一早上,供电恢复。现在还不知道导致停电的责任人是谁,但受影响国家的政府承诺会彻查出现这种前所未有的停电事故的原因。今年5月份,委内瑞拉两次出现了类似的大停电,使该国人民的生活陷入瘫痪。

网络攻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