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办大专集团嘉宏教育在港上市,未来要到美国加州建学校

浙江民办大专集团嘉宏教育在港上市,未来要到美国加州建学校
2019年06月18日 18:32 界面新闻

浙江民办大专集团嘉宏教育在港上市,未来要到美国加州建学校

多家中国民办教育集团都计划将业务拓展至美国加州。

柳书琪

记者 | 柳书琪

  1

  6月18日,嘉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01935.HK)正式在港交所完成IPO。上市发行价为1.5港元,将募资5.71亿港元。至今日收盘,嘉宏教育股价为1.65港元,较开盘价上涨10%。按收盘价计算,该公司总市值为26.4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嘉宏教育创办于2003年,旗下现有3所学校,长征学院、精益中学以及合营的信息商务学院。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截至2017年底,嘉宏教育是浙江省规模最大的民办大专教育机构以及第四大民办正规高等教育机构。2016-2018年,嘉宏教育的营收持续增长,分别为1.62亿元、1.72亿元和3.02亿元。其净利润在三年间同样保持了增长,分别为1.37亿元、1.91亿元和2.87亿元。

  招股书显示,长征学院是一所大专院校,位于浙江杭州,现有9个院系、33个专业,目前有学生10520名,近三个完整学年间初始就业率保持在98%左右。

  精益中学位于浙江温州,向高中生提供13门主要课程,共有学生935名。近四年来,精益中学教师离职率均在35%以上,远高于另外两所学校在3.7%-8.6%间的离职率。招股书解释称,部分教师因成为政府雇员或其他个人原因离职,但该中学会不时招聘新教师以填补空缺。

  位于河南郑州的信息商务学院主要提供本科及大专教育,由嘉宏教育控股65%,中原工学院控股35%。该学院现有20613名在校生,计划由独立学院转型为民办独资本科学院,目前正在等待教育部的批准。

  嘉宏教育在招股书中透露,计划未来在美国加州建立一所可授予学位的高等教育机构California School,主要提供与工商管理及国际商务相关的课程。嘉宏教育已在美国成立了一家附属公司,负责California School的相关业务。目前,嘉宏教育在筹备该学校上已花费了约5万美元,并有意继续投资50万美元。该学校计划于2021年成立并运营。

  计划将学校版图扩张至海外的公司不只嘉宏教育。博骏教育(01758.HK)在其招股书中也曾表示上市后所得资金的3%将用于在美国加州成立一所覆盖7至12年级的私立国际学校。上周刚刚在港上市的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同样在招股书中表示,其计划在美国加州建立Xinhua Training School US,预计于2021年开始招生。

  加州是美国最富裕的州之一,位于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坐拥硅谷和好莱坞。2018年加州GDP达2.96亿美元,占美国的14.4%。此外,2016年加州的华裔人口占美国总华裔人口的36.9%,是华裔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加州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广大的华裔市场,也许会使越来越多民办教育上市公司将其看成必争之地。

(本文来自于界面)

美国加州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