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波还有 61 秒到达成都!”

“地震波还有 61 秒到达成都!”
2019年06月18日 23:33 《金融投资报》

地震预警系统架构图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成功预警长宁地震,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

地震预警引关注

  ■本报记者 杨成万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本次地震,提前10秒向宜宾市预警,提前61秒向成都预警。

  地震发生时,大陆地震预警网同步向政府和应急部门、场镇、社区、学校、电视、手机和媒体等不特定公众同步发出地震预警信息。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都发出地震预警警报或提示,没有达到烈度阈值的终端按要求不发出地震预警。

地震预警网提前10秒向宜宾预警

  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初步统计,四川省宜宾市、乐山市、成都市、凉山州、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雅安市、云南省昭通市等212所学校提前0秒-57秒发出预警,学校师生及时采取了避险措施避险,保障了学校师生地震安全,其中,成都市的180个学校提前收到预警。

  此外,成都市101个社区提前57-68秒发出预警,市民及时进行了避险。宜宾市、乐山市、成都市等13个市州的共79个区县开通了广电和互联网电视地震预警的区域发出电视地震预警或预警提示。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宜宾市、四川省雅安市等3个县的4个农村场镇提前7秒-65秒发出预警。宜宾市珙县、南溪区、兴文县、屏山县医院(卫生院),乐山市人民医院等提前4-43秒收到预警。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都铁路局、成都、雅安、凉山电力等重大工程提前10-78秒收到预警。 (下转2版)

(本文来自于金融投资报)

地震波 地震预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