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宁枸杞鲜果开售 48小时内尝鲜

2019中宁枸杞鲜果开售 48小时内尝鲜
2019年06月18日 21:03 中国新闻网

  6月18日,在宁夏中宁县杞鑫苗木基地的枸杞地里,工作人员正在采摘新鲜枸杞。 李佩珊 摄

  中新网中卫6月18日电 (于翔 李佩珊)很多人对于枸杞的印象就是红色的小干果,却很少见过或品尝过枸杞鲜果。为了让更多人吃到鲜果,宁夏中卫市中宁县6月18启动中宁枸杞鲜果发售仪式。当天上午,3300多单枸杞鲜果通过快递已发往全国各地,消费者将在48小时内尝到最新鲜的中宁枸杞鲜果。

  枸杞鲜果很好吃,但由于保鲜包装技术,贮藏、运输保鲜技术不成熟、不完善,以及市场销售渠道不成体系等诸多因素,始终没有形成枸杞鲜果的规模化市场销售。为了提升枸杞鲜果的保鲜期,近几年来,中宁县加大了对枸杞鲜果保鲜技术创新研究力度。如今枸杞鲜果的生产、加工、贮藏及运输保鲜技术已具雏形,鲜果保鲜期可达15-20天。2019年,枸杞绿色灭菌技术的加入也为枸杞鲜果保鲜保驾护航。

  在当天的发售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在杞鑫苗木基地的宁杞4号、5号、7号、9号、10号等枸杞新老品种树前挑选采购。“中宁枸杞鲜果粒大,含籽少,果肉厚,口味甘甜,在市场上很受欢迎。”河北的经销商王伟收购中宁枸杞已有8个年头,今年开始加售鲜果,已与多家枸杞种植基地进行合作签约。“今年的鲜果销售更加成熟,寄出后基本第二天都能到货,也成了市场上的‘新宠儿’。”

  据中宁县委书记陈宏介绍,中宁县2018年建成了宁夏首个电子商务孵化中心和首家集第三方仓储、代管代发、快递分拨、快递件上下行、100%安检为一体的物流仓储中心,携手顺丰、民航、邮政和京东等物流企业为枸杞鲜果营销保驾护航。2019年,为打通农特产品上行通道,降低物流成本,中宁县又新建了4518㎡的县级电商物流分拨中心,引进快递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入驻,成为宁夏首家集第三方物流仓储中心,每天处理包裹7000件至2万件,助推中宁枸杞鲜果销售再上新台阶,让枸杞鲜果“鲜”到心里。

  据了解,作为全国枸杞“集散地”,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目前稳定在20万亩,2018年干果产量4.2万吨,综合产值73.7亿元,鲜果销售量达到700余吨,线上交易额达12.9亿元,实体店交易额达10亿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本文来自于中国新闻网)

宁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