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大量上书反对加征关税:我们除了中国别无选择

美企大量上书反对加征关税:我们除了中国别无选择
2019年06月18日 15:24 央视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企大量上书反对加征关税,我们除了中国别无选择

  央视网消息: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美国商会和全美零售商联合会等行业组织一致反对扩大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更是收到了大量的美国企业反对政府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上书,那么,这些美国企业表达的差不多都是一个主题,除了中国他们别无选择。

  阿诺德·卡姆勒家族早在1907年就涉足自行车业,经过百余年发展,当初的修车铺已成为美国最大的自行车进口商之一。2018年9月,美国政府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其中就包括自行车整车和部分零部件,这让高度依赖中国供应商的美国自行车厂商叫苦不迭。他们表示,美国乃至全球自行车业都离不开中国,因为没有任何地方具备满足整个行业需求的生产力,供应链上绕过中国并不是一个现实选项。雪上加霜的是,税率近期又被提升到了25%,关税让公司的整体运营成本增加了7.5%,阿诺德·卡姆勒的公司无力单独消化,只能转嫁给客户,去年秋季,他们的产品销量因此下降了5%。

  美国肯特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 阿诺德·卡姆勒:你知道,有很多公开评论说是中国正在支付这些关税,但我们都清楚这不是真的,是我们在支付关税。

  美国青少年产品制造商协会执行理事凯莉·马里奥蒂表示,有能力自主提高产量的美国公司并不多,加征关税将导致一些日常必须的消费品价格上涨,给许多美国家庭带来负担。

  位于休斯敦西北部的RTIC公司,近日在网站上列出由于向中国加征关税而多出了哪些开销,比如,以往一个99.99美元的保温箱,现在顾客则需要支付105.99美元。

  美国商会执行副总裁 尼尔·布拉德利:美国企业从中国进口商品,然后在美国本土进行再加工,关税就转嫁到我们消费者头上,我说的是商店里的日常用品,消费者会有直观感受。

  美国纽约时报16日刊登文章称,此前几轮美国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主要针对的是工业和商业产品,而美国政府威胁的下一轮加征关税,涉及众多终端消费品,包括鞋类、玩具和服装等,这将会给美国零售业带来灾难性的打击。根据美国科尔塞特研究公司数据,美国零售商2019年已经宣布计划关闭7000多家门店,超过去年全年关闭的门店数量。而今年以来,美国零售业已经裁员约5万人。

责任编辑:霍琦

阿诺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