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水战:屈臣氏入局矿泉水 统一出新品

夏日水战:屈臣氏入局矿泉水 统一出新品
2019年06月18日 11:36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随着夏日来临,瓶装水进入旺季,多家水企发力。

  6月5日,屈臣氏发布旗下首款深层矿泉水产品“梵净灵水”,入局矿泉水行业。此次屈臣氏发布的梵净灵水矿泉水,是其旗下的首款深层矿泉水产品。该款产品销售渠道包括电商平台、便利店以及超市卖场等。

  近期,统一也推出新款瓶装水格泉,定价为两元,统一方面对记者称,该产品创新探索创客团队的新行销模式。

  3月,饮用水品牌景田宣布景甜成为品牌首位代言人,新兴代桶装水上市,景田方面对记者称,北京地区可以有买3桶送1个抽水泵,或买5桶送12支小瓶纯净水。

  近期恒大冰泉也推出恒大冰泉玻璃瓶系列、运动水系列。

  多家企业对瓶装水的重视源于这是饮料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细分市场。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的瓶装水销量在过去10年经历了快速增长,2012-2017年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8%,市场占有率已稳居全国饮料市场头把交椅,2019年预计将实现10%的增长并突破52%的饮料行业占比。到2020年,中国瓶装水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元。

  目前国内瓶装水市场份额集中在头部几家企业。据尼尔森数据,2018年6月,中国瓶装水市场中,农夫山泉、华润怡宝、百岁山和康师傅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4%、20.9%、9.6%和9.3%,四大品牌市场份额超六成。加上第四、五名冰露、娃哈哈,前六大饮用水品牌占据八成左右的市场份额。

(本文来自于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