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45亿元收购明天系旗下恒泰证券29.99%

天风证券45亿元收购明天系旗下恒泰证券29.99%
2019年06月18日 10:28 经济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见习记者 郭志强)6月17日,天风证券收购明天系恒泰证券股东股权一事有了最新消息:天风证券拟以现金方式,以每股5.76元,总价不超过45亿元收购恒泰证券9家股东持有的29.99%股权。

  熟悉证券市场资本运作人士曾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恒泰证券的这9家股东,证券市场上普遍视为明天系的壳公司。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是包头华资实业股份公司,其实际控制人是肖卫华,是明天系重磅人物肖建华的亲戚。

  6月17日,天风证券方面透露,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恒泰证券第一大股东,“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此笔投资仅作为公司长期股权投资项目。

  交易双方约定,这项议案获得天风证券股东会通过后,天风证券将向恒泰证券9家股东支付定金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恒泰证券9名股东持有的29.94%股份出售价值曾公布过——“预计代价总额为人民币90亿元”。市场认为,这一标的价格也为2019年恒泰证券股东出售所持股份提供了参考。

  “我们不会拿这个(90亿元)来参考。这次资产交易一定是更加理性、更加专业的价格。”5月下旬,天风证券董秘办曾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就表示,恒泰证券的资产价值是需要衡量的,而且是一个非常全面型评价,比如它的体量。

  时隔一年之后,恒泰证券股东持有的近三成股权缩水一半,从原来市场估值90亿元直接打了个对折,将以45亿元售卖给天风证券。市场认为,天风证券这次捡了一个大便宜。

  对此,证券市场分析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明天系的瘦身正在进行时,其剥离的资产或达千亿。这次恒泰证券9个股东股权对半折价售卖,说明明天系急于脱手相关金融资产,推进公司的战略收缩。”

  编辑:陈惟杉

明天系 天风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