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地震: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启动应急救援机制

宜宾地震:携程、途牛、驴妈妈等启动应急救援机制
2019年06月18日 10:11 第一财经

  宜宾地震:各大旅企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紧急退改订单

  旅游企业已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救援机制,并且正在计划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当地旅游订单进行退改。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8日07时34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7度,东经104.89度)再次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目前,地震已造成人员伤亡。

  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携程、同程艺龙、途牛、驴妈妈、春秋国旅等旅游企业后了解到,这些旅游企业所涉及的当地游客暂时都安全,企业已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救援机制,并且正在计划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当地旅游订单进行退改。

  “现在仍有余震发生,我们希望每一位在宜宾市长宁县的当地居民和旅客都注意安全,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在长宁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地震影响的消息。”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途牛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了解到宜宾机场暂未收到特殊通知信息,一切正常。旅游线路方面涉及宜宾长宁县的是周边两日游,正在处理订单的退改。

  上海春秋旅行社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在得知四川宜宾地区地震消息后,迅速与当地旅游团队取得联系,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地震时旅游团在成都进行游览,未在地震核心区域。据导游反馈,当时无特别明显震感,行程未受影响,游客情绪平稳。之后,当地带团导游领队将时刻关注相关地震信息,及时进行安全提示,对可能产生的突发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准备,与旅行社保持密切联系。

  截至目前,携程、同程艺龙、途牛、驴妈妈、春秋国旅等已启动应急预案。各大OTA(在线旅游代理商)的机票、酒店、旅游度假、预订、客服等多部门协同合作,保障用户及供应商合作伙伴的安全与权益。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定制等行程,在6月18~24日期间出发前往宜宾的旅客启动重大灾害旅游体验保障金,协调为客人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损失,携程旅游部门会主动承担。对于通过携程预订6月18日~24日入住宜宾地区的酒店订单,均可免费取消。在航班方面,6月18日~24日从宜宾机场进出港的旅客,可以办理全额退票。对近一周内出行宜宾地区游玩的当地用车,旅客做无条件改期或退单保护,携程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

 

责任编辑:陈永乐

旅游企业 携程 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