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最早将或于2020年启动IPO

沙特阿美最早将或于2020年启动IPO
2019年06月18日 00:38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沙特阿美最早将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不过该公司尚未就股票的交易地点做出决定。

  沙特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其目标是在国内交易所和至少一个国际交易所发行沙特阿美的股票,沙特王储预计该公司的市值约为2万亿美元。沙特阿美4月公布的财务业绩显示,如果投资者以与其他大型石油公司相同的标准来评判该公司,其估值将接近1.2万亿美元。

  王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致力于在适当的情况和时间下推进沙特阿美的IPO。这将发生在2020年至2021年初之间,现在确定IPO地点还为时过早。”

  在纽约、伦敦或亚洲交易所出售股票可能会获得更广泛的投资者基础。此次IPO支撑了沙特通过发展新产业、促进就业和引进外国投资来转型经济的计划。

  王储在接受沙特官方报纸采访时表示,这些被统称为“2030愿景”的项目正在取得进展,得到了广泛支持。

  今年4月,沙特阿美的财务业绩首次得到官方公布,证实这家国有石油巨头是2018年全球最赚钱的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1111亿美元,相当于苹果、谷歌和埃克森美孚等美国巨头的总和。

  尽管沙特阿美是全球最富有的公司,但该公司受油价和天然气价格制约相当大。在2016年,布伦特原油价格暴跌至平均每桶45美元时,该公司全年净收入只有13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只有20亿美元。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