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印度失业率创45年来最高水平

日媒:印度失业率创45年来最高水平
2019年06月18日 00: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8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就业状况恶化正在撼动印度经济。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018年的失业率(城市男性失业率等)创出有统计数据的45年来的最高水平,城市地区的就业恶化情况尤为严重。制造业等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产业的培育状况跟不上人口增长的步伐,这也成为消费不振的原因。提振就业成为新一届莫迪政府面临的重要课题。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7日报道,一名从印度名牌大学毕业的24岁男子沮丧地表示,“投了差不多80份简历,才有2次面试机会,还都没成功”。他毕业后仅仅以实习的方式工作了3个月,之后一直在找工作。这名男子表示,“不少朋友也是这样。哪里工作都很抢手,找到工作的只是一小部分人”。

  报道称,印度每隔几年会按照城市、郊区、男性、女性这4个方面公布一次失业率。截至2018年6月,城市男性的失业率为7.1%,郊区男性为5.8%,比6年前的上次调查提高了约4个百分点。城市女性的失业率为10.8%,郊区女性为3.8%。

  报道介绍,城市女性的失业率创下40年来的最高水平,城市男性、郊区男性以及郊区女性的失业率则创下有统计数据的45年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失业率上升,印度成立了讨论就业政策和成长战略的两个委员会。莫迪在竞选承诺中提出了2024年前培育5万家初创企业的目标,计划加紧实现这一目标。

  报道称,6月上旬,在德里市中心的一处公寓内,约50名年轻人使用个人电脑操作数字地图。这里是初创企业“Attentive AI”,该公司使用人工智能(AI)来分析和预测道路和农地的详细变化。毕业于印度理工学院的首席执行官达旺(音译,26岁)用2年时间将员工人数从4人增加至50人左右。

  他表示,“印度初创企业的扩大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他还表示,“如果政府能设立初创企业成立几年内免税的制度,成长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在印度博帕尔,男洗衣工们正在清洗衣服。新华社/欧新中文

失业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