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税务局:春风行动让办税更便民

朝阳区税务局:春风行动让办税更便民
2019年06月18日 00:19 北京商报

朝阳区税务局:春风行动让办税更便民

  “我出门的时候明明带了营业执照的呀,怎么没了!”在朝阳区税务局第四税务所大厅里焦急的声音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您先别着急,根据规定,您符合容缺受理的条件。我先给您受理了,您在规定的时间内把资料补齐就可以了。”朝阳区税务局的干部急忙安慰道。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持续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提升纳税人和缴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朝阳区税务局推出部分事项承诺制“容缺受理”服务机制,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少跑路。

  “容缺受理”服务机制是指在一定适用范围内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资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次要条件或申请资料欠缺的涉税服务事项,经过纳税人作出相应承诺后,税务机关先予受理,按流程流转相关环节处理,并当场一次性告知纳税人需要补正资料、补正形式、补正时限和超期补正处理,纳税人补正资料齐全后,税务机关按流程办结。“办税大厅的老师说,写一个容缺资料补齐承诺书后可以先为我们企业办理这项业务,随后我再把营业执照带过来。这项举措让我感受到了国家便民利民的决心。”北京创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说道。

  “当纳税人在适用范围内基本资料齐全,但部分非关键资料欠缺且符合涉税事项‘容缺受理’机制的情况下,与纳税人签订《纳税人承诺书》,允许窗口人员先行受理业务,纳税人后在承诺书规定的期限内补齐。”第四税务所所长杨家春说道。

  据了解,朝阳区税务局还积极配合朝阳区政府与其他部门首创“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不动产登记模式,全面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同时通过全量提取、后台筛选的方式帮助企业及时办理退税业务,确保便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朝阳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