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保控股获批公司债券储架发行资质

天保控股获批公司债券储架发行资质
2019年06月17日 21:56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7日讯 (记者 商瑞)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近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保控股”)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函,正式获得“公司债券储架发行”融资资质。获得该资质后,有利于天保控股进一步优化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防控债务风险,维护区域整体资金安全。

  据介绍,在获得“公司债券储架发行”资质下,公司可于24个月内自主通过绿色债、扶贫债、可交换债、可续期债等形式择机分期发行总额不超过75亿元公司债券。目前,全国获得该资质的公司不到200家。监管机构对该资质审批时,要求发行人同时符合“基础范围所列八大标准”且满足“三大优选条件之一”。

  天保控股是一家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建设、基础设施运营、物流及汽车展贸、金融与投资等四大板块。目前旗下已有A股主板上市公司天保基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天保能源和“新三板”挂牌公司天保人力等三家上市公司,初步搭建起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布局。据悉,天保控股为防范刚性兑付风险,不断优化直融、间融比例,科学匹配债务期限。同时,积极扩大融资渠道,目前直融项目覆盖四大债券监管市场95%以上的产品,企业债、小微企业扶持债券、中期票据等诸多融资项目为天津市甚至全国首单。

天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