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骗保门:德国医械品牌遇“李鬼”

泰康仙林鼓楼医院骗保门:德国医械品牌遇“李鬼”
2019年06月17日 19:48 中国经营网

  本报记者 阎俏如 北京报道

  德国知名医疗器械品牌PARI在中国遭遇原代理商“冒牌”。近日,德国PARI公司回复《中国经营报》记者称,PARI从没有与百瑞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有过合作,百瑞医疗科技(常州)有限公司与PARI没有任何关系。PARI公司已经对百瑞医疗相关商标发起了无效申请。

  近日,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因使用国产常州百瑞生产的氧气雾化面罩代替德国PARI品牌产品,受到当地医保局处罚。仙林鼓楼医院方面称,常州百瑞通过供应商提供了严重违背事实的说明材料误导医院。代理商称,德国PARI已经不再生产这款喷雾器,由天卓睿丰平台建立常州百瑞,获得生产许可后,在原型号、原材料、原标准的基础上,生产出了更加优化的喷雾器。因此,仙林鼓楼医院误认为其供应的相同名称产品与PARI的产品为同一产品的延续,导致部分面罩误用医保结算。

  记者查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了解到,德国PARI生产的氧气雾化面罩注册号为国食药监械(进)字2012第2562026号,而常州百瑞生产的氧气雾化面罩注册号为苏械注准20172660284,二者显然不是同一款产品。

  对此,德国PARI方面表示,如需要,该公司很乐意出具其他官方证明协助南京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澄清此事。

  记者了解到,2015年以前,PARI公司产品在中国的代理商为天卓睿丰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2015年,PARI变更了产品在中国的总代理商,于2015年10月10日终止了与前总代理商天卓睿丰的代理协议,PARI现在授权的中国代理人是北京海迪欧胜商贸有限公司。

  虽然终止了代理合作,但天卓睿丰抢注了PARI的中文名称“百瑞”,并成立常州百瑞,生产呼吸类医疗器械产品。PARI因此不得不将其在中国大陆的中文名称更改为“帕瑞”,而此前,其一直以“百瑞”的名称在中国大陆闻名。

  记者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了解到,常州百瑞的母公司BAI RUI MEDICAL PTE.LTD.分别于2013年10月和2016年7月申请注册了“百瑞”商标图案和“百瑞”商标名称。

  记者注意到,百瑞商标图案与PARI商标图案十分相似,PARI的商标图案由红色横向条纹与“PARI”字样组成,百瑞商标图案由黑色横向条纹与“百瑞”字样组成。PARI方面称,该公司已经在2018年5月28日和12月13日分别对上述两个商标发起了无效申请。

PARI商标 图片来源:PARI公司官方网站PARI商标 图片来源:PARI公司官方网站
 百瑞商标,商标注册号13463030。图片来源:中国商标网 百瑞商标,商标注册号13463030。图片来源:中国商标网

  德国PARI方面同时声明,该公司拥有自己的研究机构及德国生产机构,现在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原版PARI产品均为“德国制造”。PARI的简易喷雾器及雾化吸入设备,经过上百万个用户的临床验证、试验和测试,几十年来得到了广大医学专家和用户的认可。被大量应用于获授权的市场研究,这大都归结于获证实的产品表现和得益于严格质量控制的“德国制造”的质量。

  “在PARI团队内部,我们非常重视中国雾化吸入治疗市场。PARI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治疗的产品,以提高患有呼吸道疾病及家人的生活质量。”PARI方面同时表示。

责任编辑:霍琦

代理商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