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张百万罚单:中行福安支行因违规发放房贷被罚

又一张百万罚单:中行福安支行因违规发放房贷被罚
2019年06月17日 19:13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又一张百万罚单!中国银行福安支行因违规发放房贷被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广州

  中国银行福安支行因向未竣工验收的商业用房发放商业用房贷款、向未封顶的住房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这两项法违规事实合计被罚款100万元。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宁德监管分局公布了一张对中国银行福安支行的百万罚单。

  罚单中显示,该行因向未竣工验收的商业用房发放商业用房贷款、向未封顶的住房发放个人住房贷款这两项法违规事实合计被罚款100万元。做出处罚的决定日期为6月10日。处罚依据为,《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七条;《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第三条、第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第四十六条第(五)项。

  对中国银行福安支行做出处罚的同一天里,在江西省鹰潭市,中国银保监会鹰潭监管分局对贵溪九银村镇银行开出了一张20万元的罚单。该村镇银行因为综合消费贷款资金用于购房而被罚,且涉案的三名业务负责人均被处以警告。

  6月13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强调,必须正视一些地方房地产金融化问题。他指出,近些年来,我国一些城市的住户部门杠杆率急速攀升,相当大比例的居民家庭负债率达到难以持续的水平;更严重的是,新增储蓄资源一半左右投入到房地产领域;房地产业过度融资,不仅挤占其他产业信贷资源,也容易助长房地产的投资投机行为,使其泡沫化问题更趋严重。

  此前,银保监会发布的“23号文”里明确规定:表内外资金直接或变相用于土地出让金融资;未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违规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资金通过影子银行渠道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购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贷款管理不审慎,资金被挪用于房地产开发。

责任编辑:赵子牛

房贷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