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以史明鉴,创业板上市前后A股市场表现

国金证券:以史明鉴,创业板上市前后A股市场表现
2019年06月17日 09:19 证券时报网

  国金证券指出,离科创板正式交易运行渐行渐近(我们预计7月中旬左右),市场普遍关注科创板正式开板后市场发行交易情况及对A股整体的影响。以史为鉴,我们复盘了2009年创业板开通前后的A股市场表现,总结创业板经验来展望科创板的后续发行交易节奏及其影响。

  国金证券表示,从创业板发行节奏来看,创业板设立初期,首批发行遵循集中上市的原则,后续发行节奏相对平稳(后续一年平均每周发行2家)。从创业板新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新股炒作存在一定的风险。正是因为创业板二级市场新股炒作风险较大,因此机构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的重心在于新股申购。短期来看,创业板的启动对主板市场分流有限,并非影响A股运行的主要因素。长期来看,创业板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有助于资本市场加大对创新企业的支持。

国金证券 A股市场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