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就“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举行发布会

国新办就“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举行发布会
2019年06月17日 20:10 央广网

国新办就“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举行发布会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7日)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表示,四川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民生保障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安逸。

  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介绍,去年四川省经济增长8%,今年1至5月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势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高于GDP增速,反映出四川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从新中国成立算起,到2007年全省经济总量达到1万亿元,我们用了58年的时间;到2011年增加到2万亿元,2015年突破3万亿元,也就是每隔4年就新增1万亿元;去年经济总量达到40678亿元,只用3年就新增了1万亿元,预计今后3年还可以再新增1万亿元。”

  四川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日益完善,“蜀道难”已成历史。四川正在打造“四向八廊”综合交通走廊和对外经济走廊,已建成进出川大通道31条,铁路运营里程4970公里,从成都开行的中欧班列达到3500多列,排在全国各城市之首。四川也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数据显示,四川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从2013年底的625万减少到2018年底的71万,贫困发生率从9.6%下降到1.1%。彭清华表示,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四川有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被列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其中甘孜、阿坝是藏区,凉山是彝区。藏区贫困人口现在只剩下4.6万人,贫困发生率已经降到2.6%,今年贫困县可以全部摘帽。彝区任务更重一些,四川省委、省政府把彝区脱贫攻坚摆在突出的位置来抓。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勤劳致富。”

国新办 四川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